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食途>

谭厨以花入菜打造第三届“菊花宴”

谭厨以花入菜打造第三届“菊花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菊花入菜,气味芬芳,风味独特,为食客带来视觉、嗅觉、味觉全感官的享受,尤其以中山小榄的菊花宴最为出名。

▲谭厨菊花菜肴。

菊花入菜,气味芬芳,风味独特,为食客带来视觉、嗅觉、味觉全感官的享受,尤其以中山小榄的菊花宴最为出名。每年,专做中山传家菜的谭厨就会精选大量小榄菊花,为深圳市民打造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菊花盛宴。日前,谭厨举行了第三届“菊花宴”,推出了丰富多样的菊花主题菜肴。

谭厨的大厨宛如艺术家,将每一道餐品打造成了一件件艺术品,味美,形也美。“汁水淋漓”的无花果煲鸡汤烫鲜菊花就俘获了众多食客粉丝,浓白的鸡汤漂浮着片片菊花的花瓣,无花果的清甜与鸡汤的浓香搭配更是让人回味无穷。菊花刺身拼冻脆鲩鱼也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精致菜品,菊花清香萦绕鼻尖,鲜、爽、脆的口感在口中瞬间弥漫开来。除以上菜品外,谭厨还推出了菊花叶炸猪肝、菊花薄撑、菊花双皮奶、菊花煲菜心等菊花菜肴。 (吴智欣)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