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吃货养成所>

护航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建议:均衡营养合理膳食

护航儿童早期发展专家建议:均衡营养合理膳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聚焦智慧健康护航儿童早期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越秀宾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聚焦智慧健康,为践行2030中国健康行动计划,将智慧儿童健康从政策层面、应用层面以及推广层面等多方位进行展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7日讯 近日,“聚焦智慧健康护航儿童早期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越秀宾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聚焦智慧健康,为践行2030中国健康行动计划,将智慧儿童健康从政策层面、应用层面以及推广层面等多方位进行展示。本次大会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李庆丰副院长主持,广州妇儿中心韦建瑞院长、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会长等领导进行大会致辞,指出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医疗智能化服务技术在其中的促进作用。

均衡营养搭配预防肥胖问题

据了解,广州地区五家幼儿园被授予智慧健康项目幼儿园,将试点承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基于幼儿园孩童各项健康数据开发的智慧化产品,护航儿童早期发展。

首批智慧健康幼儿园项目合作机构包括南沙区第一幼儿园、海珠区海鸥幼儿园、番禺区北城幼儿园等共5所幼儿园。

南沙区第一幼儿园较早就开始了幼儿园集体儿童智慧化健康管理的实践。园长郭丽表示,我们开始使用幼儿健康管理系统,如果儿童在健康上出现问题,我们便能马上到现场进行处理。”

营养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因此,要让孩子吃的科学、吃的合理、吃的健康。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保健部主任林穗方表示,“我们这种人工智能就相当于人工的保健医生,帮助幼儿园实现智能化的日常管理,如对食谱的营养计算分析,方便工作人员能够及时的干预和调整,从而预防儿童营养不良、肥胖等问题。

改善儿童营养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人类的希望、儿童的地位与命运,是一个民族地位与命运的标志。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

计划提出: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仍面临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问题,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制定本计划。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曾表示,儿童处于不同年龄段,需要分阶段补充各种营养。如0至6个月的婴儿,应坚持纯母乳喂养,适当补充维生素D及维生素K;7至24个月龄的婴幼儿,在母乳喂养基础上,科学添加辅食,并建议从含铁丰富的泥糊状食物开始;2岁至6岁儿童应保证足量食物摄入,并做到平衡膳食,每天饮奶及足量水;6至17岁学龄儿童要三餐合理、不偏食及贪食,保证钙、铁及维生素摄入。

据了解,2012年卫生部发布《中国0—6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儿童常见的微量营养素缺乏包括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要开展科学喂养和补充营养素。营养包是专为中国宝宝营养需求设计,由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与食品安全所研制,含有钙、铁、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据悉,营养包已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是我国唯一具有国家标准、专用于婴幼儿营养强化的辅食营养补充品。

优天力营养包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多学科研究成果表明:营养影响人一生的健康。首先是发病率和死亡率风险增高,其次会造成体格发育和精神发育迟缓。因此,成长中的孩子则需要用最简单、最安全、最实惠的办法来补充多种高密度营养素。

在研究营养包对幼儿中4种微量元素的影响中发现,在21个1~3岁幼儿服用优天力营养包两个月后,采集幼儿的头发,用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铁、锌、镁、钙的含量,并与服用前比较。结果显示服用优天力营养包后,幼儿体中的微量元素明显增加。其中,铁含量最低增加了23.36%;锌含量最低增加了11.45%;镁含量最低增加了4.25%;钙含量最低增加了6.76%。

据了解,优天力营养包以科学营养健康,生命享受快乐为使命。其中包含了高密度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辅食营养素补充品,配合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食品安全所研制而成,富含铁、锌、钙、维生素A等多种宝宝发育关键窗口期所需微量营养素组成,经过多重过滤,萃取营养精华,便于宝宝吸收与消化。

深圳市作为婴幼儿喂养与营养改善项目的执行城市之一,已将营养包的推广纳入深圳市妇幼安康工程,旨在提高婴幼儿家长科学喂养理念和知识,改善婴幼儿的营养状况,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和贫血率,最终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营养是健康之母,品质是产品之魂。优天力始终保持着对人特别是孕妇和新生命的尊重与关爱,一直在以专业的态度努力创造良好的研发生产条件,以严苛的质量标准检测产品,以诚信积极的心态服务项目地区家庭及广大消费者,以优质的营养产品助力中国儿童茁壮成长。(吴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