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第二批62个“圳品”上市

第二批62个“圳品”上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批“圳品”在天虹国贸店上市。此次共新增62个单品,“圳品”总数增至80个。

“圳品”上市,有醒目标签。

晶报讯(记者韩广蕾通讯员陈璞黄威/文、图)为满足市民对“圳品”的消费需求,12月13日,第二批“圳品”在天虹国贸店上市。此次共新增62个单品,截至目前,在销的“圳品”单品数量增至80个,此次活动还对19家“圳品”供应商颁发评价合格证书。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参加此次发布仪式。

据悉,自今年8月底首批18个品种的“圳品”上市以来,“圳品”获得了市民的认可和赞誉,销量持续增加。此次上市的第二批“圳品”共有62个单品,涉及13家企业,产品类别涵盖蔬菜、水果、水产品、畜产品、禽产品、粮食、粮食加工品、乳制品8大类并贴有“圳品”专属二维码,市民扫码即可对该“圳品”溯源。此次上市的“圳品”包括韭菜、大葱、西红柿、黄花鱼、苹果等市民日常常购的农产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在致辞中指出,第二批“圳品”上市,意味着新的发展空间和更重的责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建立一套完整的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出食品领域“深圳标准”。

随后,深圳标准促进会理事长周文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圳品”名单,并为“圳品”企业颁发评价合格证书。企业代表深圳市春谷园粮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伟表示,“圳品”的评价过程相当严格,但对企业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遇。未来,将充分利用深圳政策优势,为深圳市提供更多安全、优质的产品,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天虹商场的“圳品”专区。记者看到,现场有大量醒目的指示牌为消费者做指引,“圳品”位置一目了然。“很实惠,关键是品质好,家里人吃着放心。”前来购买“圳品”的市民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市标准促进会已经发布300项供深食品标准,出台100多项供深食品评价制度,完成了近百种产品的评价工作,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