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被举报产品涉嫌“塑化剂”超标 深圳中科灵芝多家门店被查

被举报产品涉嫌“塑化剂”超标 深圳中科灵芝多家门店被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场监管局获收到关于中科灵芝多家门店销售含有“塑化剂”超标的“灵芝孢子油”的投诉举报,其中,南山区永健保健食品店(创业店)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深圳商报讯】(记者李佳佳)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多个辖区局日前均收到关于中科灵芝多家门店销售含有“塑化剂”超标的“灵芝孢子油”的投诉举报,市场监管局指示市场稽查局立即展开全市范围内的排查。其中,南山区永健保健食品店(创业店)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本月初,市场稽查局组织福田局、罗湖局、南山局联合分成四组执法队伍,突击检查中科灵芝孢子油中科深圳分公司及销售门店7家,现场只有位于南山大道百仕成大厦的百仕成店、位于南山创业路西海湾花园B区46号的创业店正常营业。执法人员在中科灵芝百仕成店现场发现3盒被投诉举报的灵芝孢子油软胶囊,经营资质和索票索证齐全,产品标签内容符合保健食品宣传规定,现场宣传材料符合《广告法》相关规定。

在南山区永健保健食品店(创业店),执法人员对被举报的产品中科创新牌灵芝孢子油软胶囊和复合益生菌粉固体饮料实施执法抽检。并在经营场所发现产品宣传资料一批,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对中科灵芝孢子油软胶囊等5种产品予以暂扣,数量共计58盒,并对南山区永健保健食品店(创业店)立案调查。

12月2日上午,执法人员继续对中科灵芝孢子油中科深圳分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只有两名员工配合,检查期间有多名消费者前来公司退货,执法人员对退货人信息进行了登记。经公安机关协调调取物业监控,发现当事人于12月1日当晚连夜搬走三车涉案物品,疑为公司经营资料;在一台办公用笔记本电脑回收站中发现被删除的经营资料,在库房内发现部分被举报的中科灵芝孢子油产品,在办公场所还发现一批涉嫌虚假宣传的资料。执法人员对涉案笔记本电脑和涉案产品(44盒)予以扣押,并立案调查。

市市场监管局透露,接下来将结合相关当事人的执法抽检结果和调查情况依法进行处理,并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