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共同守护深圳人“舌尖上的安全”

共同守护深圳人“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担心买到假烟、假酒、假月饼?担心蔬菜有农药残留?别怕,您的这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属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解决的范围!相关部门已真刀真枪地在解决问题,守护深圳人“舌尖上的安全”。

担心买到假烟、假酒、假月饼?担心蔬菜有农药残留?别怕,您的这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属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解决的范围!相关部门已真刀真枪地在解决问题,守护深圳人“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各环节主体23086家次,监督抽检42842批次,立案查处案件1515宗,罚没金额1296万元,有力化解了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打击假酒、假烟、假月饼和涉野生动物资源等犯罪行为,共破获食品类刑事案件229宗,刑事拘留282人,逮捕280人,涉案金额2090.08万元……11月26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每一项都和民生密切相关,其中首要就是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只有真刀真枪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老百姓才能吃得舒心、安心,过得开心、放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一系列有关食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法规制度。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尽管如此,仍有少数生产经营者利欲熏心、不守法纪公德,还有个别监管者存在责任缺失、监管不力等问题。

7月18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圳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责、迅速行动。可以看到,第一批公布的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不仅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其它成果也事事关系民生,赢得了市民的点赞和喝彩。这背后,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持续发力,也是公安、医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取得的战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之所以获得群众的点赞和喝彩,因为它剑指的正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关注的正是和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着力解决的正是老百姓们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同时这也在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

大家也应看到,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任重道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还需要相关部门以整治行动为契机,继续用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需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监督,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如此,才能共同守护好深圳人“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