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冠军出炉!祥源茶2019易武斗茶争霸赛圆满举行

冠军出炉!祥源茶2019易武斗茶争霸赛圆满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4日,祥源茶2019易武斗茶争霸赛在广交会展馆C区二楼中心舞台举行,比赛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的50多位参赛选手聚集于此,展开激烈比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讯  11月24日,祥源茶2019易武斗茶争霸赛在广交会展馆C区二楼中心舞台举行,比赛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的50多位参赛选手聚集于此,展开激烈比拼。

下午两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参与此次比赛的选手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祥源茶资深茶友及合作伙伴们。比赛用茶则是从祥源易武普洱茶全系产品中抽选出来、具有代表性的茶样。为凸显活动的公平公正,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黎明担任裁判长,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理事王进峰为比赛裁判员。

祥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武茶叶协会会长吴锡端讲话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共分三轮比拼,前两轮为晋级赛,第一轮15强赛,品鉴产品为金色庄园壹、藏锋、大典;第二轮6强赛,品鉴产品是落水洞、班章、昔归、大雪山;最后一轮决赛为排位赛,6人PK决定最终名次,品鉴产品为刮风寨、倚邦、蛮砖、攸乐,正确率高者获胜。

斗茶赛现场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武林争霸赛。选手们年龄大小不同、职业相差各异,于喝茶的经历也是各有千秋,但对于比赛的认真却是齐刷刷的一致。

他们围桌而坐,屏息凝神,通过茶艺师的同步冲泡,一杯杯茶汤均匀地分到每位参赛选手手中,选手们开始进入到紧张的比赛状态,较量正式开始。

为了能准确把握每一汤的微妙变化,参赛者每一个环节都认真谨慎,观闻茶香,细品茶汤,丝毫不敢懈怠。他们时而眉头紧锁、闭目沉思,时而恍然大悟、奋笔疾书,认真捕捉茶汤某一处细微的特征,抓住口中的一丝最重要的信息进行辨认。

在历时2个小时,三轮激烈比拼过后,随即公布金银铜奖得主,杨振林夺得本届斗茶赛的金奖,赢得价值56000元的2016年“易武七村八寨全明星套装”一套;银奖奖品为价值18984元“2014年藏锋”各一件;铜奖获得奖品是价值14504元“2018年正山贡源”各一件;另外成功晋级第二轮的选手均获参与奖,奖品是2018年正山贡源一饼。

当被问及夺奖秘诀时,杨先生表示,能拿到总冠军主要是和自己对茶的敏感有关,此外就是比赛前进行过针对性的训练,做到有备而来。

易武斗茶争霸赛是祥源茶业易武普洱茶品类的年度重磅活动,祥源茶业自2013年始成功举办了5届,已成为全国广大茶友认识、了解、体验易武普洱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斗茶赛,可以看到祥源易武普洱茶在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积累之后,现在拥有一个稳定并正在日趋扩大的消费者群体,而且他们已经积累了十分清晰并且有条理的品饮口感。未来,祥源茶还将有更多符合“小产区”标准、“小产区”综合价值表现优越的中国茶叶品类在祥源茶产品线中呈现。(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