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食安探源|突查山姆会员店、天虹商场的肉制品供应商生产工厂

食安探源|突查山姆会员店、天虹商场的肉制品供应商生产工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1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安探源”系列监督检查活动再次出击,突击检查光明区肉制品生产企业——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康力食品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剑星金洪竹胡津玮)为提升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2019年11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安探源”系列监督检查活动再次出击,突击检查光明区肉制品生产企业——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康力食品厂。

据了解,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年生产能力10000吨的专业生产低温肉制品的企业,主要产品有熏煮火腿、熏煮香肠、酱卤等六大系列近百个品种,产品主销在山姆会员店、天虹商场等大型商超、酒店、批发市场等地方,是山姆会员在中国23年来1400多个供应商35个最佳供应商之一,也是天虹商场八个最佳战略合作伙伴之一。2005年5月被深圳市政府列入菜篮子工程项目,是深圳市肉制品行业第一家对产品实行安全保险的企业。

生产车间内部一览

兵分三路全面检查企业整体状况良好

行动中,检查组和执法人员兵分三组,依据食品生产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分别对企业生产现场和纸质档案材料进行检查,同时组织抽样人员对企业生产的2款肉制品进行定量抽检。执法人员根据《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的要求,对肉制品生产企业的原料冻库、生产车间、检验室等进行重点检查。

充填车间工作人员作业中

生产车间内部一览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生产车间环境卫生整洁、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合理,具有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符合生产规范。但也存在个别细节问题,如车间内加工用肠衣未与生产用设施设备用件区分存放,执法人员责令企业认真落实整改。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本次行动共检查了六大方面共计40项内容,重点检查项目19项及一般检查项目21项均符合要求。抽检人员现场抽选美式火腿、伊泽熏肉2个成品进行定量抽检,抽检结果将在后续发布,光明监管局将继续跟进产品检验结果。

购买肉制品时务必密切留意包装标签及保质期信息

光明区政协委员廖丽娟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检查的这家企业整体情况做得不错,达到了食品安全的要求。希望企业能够在生产细节方面可以继续再加强管理,对员工加强技能的相关培训。”光明区政协委员廖丽娟在检查后表示。

食品专家李琳接受记者采访

食品专家李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天检查的这家企业整个的卫生情况做得不错。她表示,消费者在超市里购买肉制品时,首先一定要到正规超市里进行购买;其次,要密切留意预包装食品上的标签信息,留意许可证,关注相关食品生产信息。2018年,我市在食品日常监督抽检中,肉制品的抽检合格率达到99.2%;第三,消费者一定要留意肉制品的保质期。冷藏食品一般保质期在一个月左右,购买后最好应尽快食用。

检查之后,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康立表示,目前伊泽实业有限公司是山姆会员店、天虹商场的供应商,公司将把质量标准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框架上,保证每个员工把食品安全做好做到位。企业将不断贯彻踏踏实实做事的态度,把制度落实到每个人的身上,达到安全与质量第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