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粤菜师傅”上演厨艺大比拼 盐田这场职业赛事圆满收官

“粤菜师傅”上演厨艺大比拼 盐田这场职业赛事圆满收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1月12日,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盐田区“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盐田区大梅沙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讯(记者杨春丽通讯员张平)2019年11月12日,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盐田区“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盐田区大梅沙举行。据悉,大赛期间,18家单位的56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20多位选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优异的成绩。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出席本次表彰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盐田区“粤菜师傅”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据悉,本次大赛由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人才工作局、梅沙街道等六个部门共同举办。举办竞赛、选拔人才是服务“产业兴盐”中心工作的具体举措,盐田区首次横跨多个区直部门共同主办市级二类比赛,旨在通过此次大型竞赛及其相关配套活动,有力提升盐田区旅游人气,刺激辖区酒店行业消费。表彰大会宣布了赛事的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胜奖八名。随后,出席领导上台为获奖厨师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徐刚在表彰会上表示,在“人才强区”战略背景下,盐田区积极引进和培养包括烹饪行业在内的各类人才,通过充分发挥人才的第一资源作用,全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劳动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徐刚鼓励各位厨师要创新不止步,进取不停息,以昂扬的姿态,为盐田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人才强区”的战略背景下,盐田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引进和培养各行业高技能人才。区人力资源局多措并举,探索建立具有盐田特色的职业能力建设生态圈。通过开发职业培训标准,编写培训教材,指导重点行业建立高质量培训机构,加大培训补贴力度等措施,以提升辖区从业人员的整体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为各项产业的进步发展提供充足动力储备。

现场菜品展示

 

现场菜品展示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