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光明大仟里!西贝和吴庄后厨咋样?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光明大仟里!西贝和吴庄后厨咋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3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聚焦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单位,来到光明区马田街道,检查了大仟里商场的深圳吴庄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光明分公司(以下简称“吴庄餐饮”餐厅)和深圳西贝喜悦餐饮有限公司光明大仟里店

直播回顾: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50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剑星张蓝云谢孙武 )为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广大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11月13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聚焦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单位,来到光明区马田街道,检查了大仟里商场的深圳吴庄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光明分公司(以下简称“吴庄餐饮”餐厅)和深圳西贝喜悦餐饮有限公司光明大仟里店(以下简称“西贝喜悦”餐厅)。经过检查,“吴庄餐饮”餐厅量化等级维持B级;“西贝喜悦”餐厅餐饮量化等级可提升为A级。

“吴庄餐饮”餐厅后厨内部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的大仟里商业广场,由志愿者代表现场随机抽选两家餐厅。此次光明市场监管局采取了交叉检查的方式,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对两家餐饮单位进行详细检查。

吴庄餐饮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部分细节问题需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吴庄餐饮餐厅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未依法索证猪肉供货商营业执照、专间未配备洗手消毒设施、烹调区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餐饮量化等级维持为B级,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其对以上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食品量化等级评定

西贝喜悦整体情况规范执法人员建议提交提A申请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西贝喜悦餐厅,经检查发现,该餐厅未发现不合规的情况,现场检查达到量化A级标准,执法人员建议该店提交提A申请。此次行动还现场抽取了8批次食品原材料,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食药志愿者接受记者采访

参加今天星期三查餐厅活动的志愿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查餐厅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餐厅里面的厨房非常地整洁干净,没有什么油污,超出了自己的预期,觉得可以在餐厅里吃得安心、吃的放心。也非常感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在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