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10位粤菜大厨获“食全食美名厨”称号

10位粤菜大厨获“食全食美名厨”称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揭晓并表彰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商家和个人。其中,粤菜师傅江本华、麦世威等10位大厨荣获“食全食美名厨”称号。

厨艺界大师级的人物亲自为市民下厨?近日,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在活动主会场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多位粤菜大师亮相街头,用蚝仔烙、盐香鸡、火焰香草牛扒等美食吸引市民前来品味观赏,市民近距离观看大师烹饪全过程的同时还能一饱口福。

活动现场揭晓并表彰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商家和个人。其中,粤菜师傅江本华、麦世威等10位大厨荣获“食全食美名厨”称号。

获此殊荣的江本华和麦世威同时也是深圳市首批“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大展厨艺,两位大厨还为市民展示蚝仔烙、芝士萨其马等拿手好菜,不少市民品尝后对粤菜的精致美味赞不绝口,纷纷举起手机与大厨合照留影。

从业40年的江本华,一直以来都坚持“用心做好每一道菜”的理念。在他看来,做菜“不单只是单纯地炒个菜,一定要炒出灵魂”。餐饮不仅仅是解决市民的一日三餐,更要注重气氛、讲究情调。作为粤菜大师,江本华很开心市民对粤菜文化感兴趣,他也有义务为市民展示广东餐饮文化,将粤菜发扬光大。

除了大师级厨师的精彩亮相,一批厨界新秀也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作为受邀方,参加了本次的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在健康管理学院院长郑庆元带领下,10余名师生精心布展,在现场展示果蔬雕刻、捏面人等多项技艺,向市民热情解答学校粤菜师傅培训安排,赢得广大市民连连称赞。

活动期间,健康管理学院老师郑昕、梁景谊向出席活动的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介绍了学校在粤菜师傅技能扶贫、全日制学生培养、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黄敏对学校落实粤菜师傅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

据了解,“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弘扬岭南饮食文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推动下,2019年,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被认定为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深圳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大力开展“粤菜师傅”全日制培养、社会化培训和技能鉴定业务,取得了突出成效。

晶报记者黄力彬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