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大湾区第二届餐饮+互联网创新峰会在深顺利召开

大湾区第二届餐饮+互联网创新峰会在深顺利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自五湖四海的餐饮人以及行业资深大咖汇聚一堂,针对 「寒冬进化」、「消费破局」、「回归根本」三个主题进行探讨,共同分享餐饮行业新趋势以及行业新发展。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2019年11月5日下午,大湾区第二届餐饮+互联网创新峰会暨有点牛星选发布会于深圳京基晶都酒店顺利召开。来自五湖四海的餐饮人以及行业资深大咖汇聚一堂,针对 「寒冬进化」、「消费破局」、「回归根本」三个主题进行探讨,共同分享餐饮行业新趋势以及行业新发展。本次峰会由餐饮吹牛会、深圳有点牛、深圳明峰文化主办,有点牛传媒集团、深圳刷吃协办。

峰会当天吸引了众多中小型餐饮企业老板、加盟连锁品牌创始人、品牌设计、平台运营等从事餐饮产业的相关人士,共计5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峰会采用“主题分享+圆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以“餐饮+互联网”为主题,邀请了19名行业资深人士,聚焦餐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全方位解读分享行业新动态以及自己在餐饮业态深耕多年的经验,为广大参会者提供一场关于餐饮的“思想盛宴”。

下午1点峰会正式开始,由主办方深圳有点牛总经理丁露上台致辞,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丁露在致辞中提出,消费模式的更新迭代,促使餐饮竞争格局发生改变,很多餐饮人开始主动拥抱互联网,尝试更多元的线上营销玩法。餐饮业运营也从传统思维,升华为互联网 +思维。丁露还表示每一个餐饮企业都应该依附于互联网营销,建立自有的大数据库,充分发挥粉丝经济和分享经济的优势,从而为餐饮本身业务提升和自身品牌建设赢得竞争优势。

深圳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永忠、深圳明峰文化总经理李卓铃也为本次峰会做了重要致辞,刘永忠在发言中提出所有产业的发展都是个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中国餐饮开始进入品质竞争、段位竞争的高水平角逐阶段。

深圳明峰文化总经理李卓铃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餐饮市场规模虽然高达4.2万亿,但门店数却超过800万家。企业体量小,市场集中度低,能够保持盈利的餐饮企业只占20%,8成左右的餐厅处在不同程度的亏损中。餐饮企业要想勇攀高峰,不仅要有强烈的攀登欲望,同时,也少不了一根结实可靠的登山杖。

嘉宾云集,共话餐饮

三位嘉宾致辞结束后,就到了主题分享环节,本次峰会分别针对 「寒冬进化」、「消费破局」、「回归根本」三大议题进行探讨。

首先由餐饮吹牛会CEO、有点牛传媒集团美食事业部总经理王思宁上台,针对 「寒冬进化」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王思宁在发言中提到“网红”“长红”两大目前行业热门关键词,并指出网红即流量,如何让网红变成长红将是餐饮“寒冬”破局关键。并现场邀请马路边边麻辣烫联合创始人古倒吃、Starfield星期零创始人陈穗文上台,围绕“寒冬进化”,分享了“马路边边引爆市场的6大营销逻辑”以及“以尖端科技食品打破餐饮边界”两大主题,为现场观众带来满满干货。

Starfield星期零创始人陈穗文在分享中提到餐饮新风口“人造肉”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行业新趋势,全方位解读2020年餐饮风向标。

在随后的 「消费破局」议题中,幸福西饼副总裁王赟、亚洲吃面公司联合创始人Johnny也为现场观众带来的精彩分享。

他们指出消费模式的转换,从前的商品思维已经转变成“用户思维”,所有产品研发、产品设计必须直击消费者痛点。

在最后的 「回归根本」议题中,餐饮吹牛会CEO、有点牛传媒集团美食事业部总经理王思宁、陈鹏鹏卤鹅饭店CMO蔡琳琳也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从互联网营销、品牌打造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干货满满。

圆桌论坛,精彩碰撞

本次峰会不仅设有嘉宾分享环节还有两个精彩的圆桌论坛环节,在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8位嘉宾分队,分别针对“新消费下的增长本质”、“抖红新餐饮(抖出机遇,餐引未来)”两大主题进行精彩的讨论、分享。

首先是餐饮吹牛会vp文咦带领讨论的“新消费下的增长本质”主题,在这议题中分别由有山设计顾问创始人/设计总监蔡鸣、羊氏集团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陈隆、繁醉花亭/台资味/港岛记联合创始人张付君三位嘉宾出席讨论,围绕今年餐饮几大热门关键词展开精彩分享。

“抖红新餐饮(抖出机遇,餐引未来)”我们邀请了BJ浪深圳抖音博主 BJ、海吃深圳抖音博主海清老师、肥仔吃深圳抖音博主肥仔yeah、深圳吃喝玩乐抖音博主阿南、小小与深圳抖音博主小小五位重量级抖音KOL,在食妞联合创始人龙文辉的带领下,基于抖音平台未来发展趋势及内部机密玩法做出了激烈的讨论,台下掌声雷动。

颁奖环节、妙趣横生

峰会进行到最后,进行了“有点牛星选粉丝喜爱十大品牌”颁奖典礼,获奖品牌如下:

繁醉花亭花果酒、羊氏集团、蛙来哒、白玉串城、堕落小龙虾、仟木烤肉、有炙气、Laboca南美风情酒吧、江边渔火、Chotto等等。

据悉,11月6日,主办方将组织30余名品牌创始人参与“餐饮吹牛会品牌游学”活动,一同去往幸福西饼、陈鹏鹏卤鹅饭店、有点牛传媒集团三家知名企业探索他们的品牌背后的故事及其后厨生态系统的打造。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的餐饮吹牛会将继续与业内资深专家,优秀企业以及机构保持紧密合作,为餐饮人提供行业前沿信息,探索行业趋势,助力行业发展。(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