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2019年“深农会”看什么?八大展区、特色活动、政府组团

2019年“深农会”看什么?八大展区、特色活动、政府组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受到农产品、有机产品、食品等行业和相关政府部门瞩目的,2019年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生态农业暨食品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举办。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11月4日,受到农产品、有机产品、食品等行业和相关政府部门瞩目的,2019年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生态农业暨食品博览会(简称:深农会/IEAE CHINA)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此次为期三天(11月4日至6日)的深农会,主题紧扣“品质·创新·科技”,通过“展+会”的开放模式,背靠科技成为驱动农业创新发展第一动力的趋势,为企业搭建高品质的洽谈和商贸交流的平台,立足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农副产品。

在展会开幕当天,10000平方米的展区被分为八大主题,包括:天然有机产品、绿色生态产品、生态及有机茶、一带一路食品、地区政府、乐活素食、加工食品、产业链配套,展区内人头攒动,现场既有来自连锁超市、饭店酒店、卖场、经销商和代理商、微商、集团采购、学校食堂等的各色买家,也有来自300多家优质参展企业的工作人员,预计参展人次将达到40000 +,实现了现场供需双方的实时、高效对接。有企业代表表示,他们已连续参加了七届展会,感受到了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的加持下,生态有机农业蓬勃发展的势头。

主题论坛特色活动亮点频频

除了八大展区的各种特色产品另观者流连驻足,深农会现场的主题论坛和特色活动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作为行业交流的盛会,深农会一直关注和聚焦行业趋势与风口,技术变革催生和引领的机遇与挑战,也为企业家群体提供发声的窗口与舞台。展会现场举办的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农业与经济发展论坛、校企合作生态农业发展高峰论坛、辽宁阜新市农业项目招商推荐会、互联网时代下农产渠道建设与品牌建设峰会、有机产业专场论坛暨产销对接会、农产品与健康产业论坛等活动,如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李玉奇先生分享的数字化正在加速农业产业升级-- Oracle ADW用数据讲述业务的故事等。基于深农会行业风向标的属性,此次展会主办单位联合行业协会、检测机构、知名媒体、消费者等,经过专家及大众的多轮评选,参展企业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斩获不同奖项,如膳源百健的枸杞鲜汁粉、龙鑫的有机鸡蛋、亚鲁农业的国产有机葡萄酒等获得有机产品金奖,甘滋坊的原浆茅蔗膏等获得最具市场表现产品奖,悦意的全麦粉等获得最具公众影响力奖,京仓达成的台湾酵素等获得最具品牌价值奖,中梁国米的有机大米等获得优质产品奖。

值得一提的是,天然、有机、绿色的食品、农副产品,自然也吸引了众多普通消费者前来围观和采买。而参加像素食乐活节,进行各类大米、茶品、水果等的品鉴活动,观看农业文创类产品的展示,各类新奇有趣的活动也成为了普通消费者观展的一大乐趣。

政府组团参展增强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参加第九届深农会的展商团,很多受到原产地政府及行业组织协会的支持。今年深农会的重点合作单位是“辽宁省阜新市”,在辽宁阜新市农业项目招商推荐会活动上,阜新市带来了本地优质及特色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如:化石戈小米、红薯、水果、干果等,受到了展会现场买家和消费者的积极咨询和热烈反响。一方面展示了阜新市在转型农业产业的力度和决心,另一方面也是当地政府在探索农业扶持政策和产业模式的积极创新。

本届深农会得到了宁夏鸿辰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鸿辰有机肥料将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的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以其个性化的数字化体验与服务,持续为农业企业转型加速赋能,以数据创造无限可能,用数据讲述业务的故事。展会由全国生态健康推进中心指导,中科院食品安全防伪追溯平台、辽宁省阜新市人民政府、香港(国际)现代农业与投资促进会、深圳市阜新商会等众多机构联合主办,深圳市丽腾会展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基于上一届深农会参展商整体满意度达81 %,其中有64 %的成功发掘潜在客户,65 %的树立了公司及产品形象,54 %的与买家见面,46 %的完成现场签约等,这些数据展现的良好口碑,也成为本届展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