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首届深圳美食节搅热华强北

首届深圳美食节搅热华强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历经5天精彩的美食盛宴和食安体验,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于近日圆满落幕。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易东通讯员陈璞黄威)历经5天精彩的美食盛宴和食安体验,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于11月3日晚圆满落幕。

首届食品安全美食节是深圳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引领消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国内首家聚集于美食+安全,同时由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主办的美食节。

美食节华强北主会场,无论是客家菜、川湘菜、西北菜等各地美食,还是小龙虾、中西面点、茶饮等各类美味,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美食节期间,活动主会场华强北步行街,从往日的电子商业广场摇身一变成为“美食天堂”,100多家知名餐饮品牌以美食美味,招徕众多顾客。在一些人气火爆的餐饮品牌展位,排队的长龙甚至长达数十米。

除了美食盛宴,美食节还举办了各类丰富的主题活动,增加了活动体验。歌舞表演、舞狮表演、花雕艺术等活动在各区会场你方唱罢我方登台,热闹十足。尤其在华强北步行街,更是每晚都举行星厨表演、音乐啤酒节和食安科普等节目,给华强北带来了旺盛人气。

记者发现,美食节旺盛的人气,不仅促进了参展商的业绩,也带动了附近的商圈消费。尤其在夜间,许多来逛美食节的市民和游客,在品尝美食特色,浏览城市夜色的同时,到附近的商场、购物中心消费购物。据了解,美食节期间,华强北附近许多商场商户的人流量均有明显增长。

一位在华强北步行街里经营饰品批发生意的商户表示:“由于美食节期间人流量比平时增加了很多,由此带旺了附近很多做其他生意的商户。虽然自己这两天也由于生意太忙而错过了饭点,但很高兴自己的生意可以旺起来了,营业额比之前翻了一倍。”

闭幕式上,还颁发了美食节“食全食美”系列奖项。其中,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董玉振、佳宁娜集团粤菜名师江本华等10人获评食全食美名厨,潮江春、南粤春等10家参展商获评食全食美名店,探炉(探炉烤鱼)、五稻烧鸡(五稻有汁烧鸡)等10家名店代表食品获评食全食美名菜;西贝(莜面蒸饺)、蔡澜港式点心店(酥皮山楂叉烧包)等10款美食获评食全食美名面点,来自“圳品”商家乐颐和甘肃武威等企业和地方的10款食材获评食全食美名食材。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