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第三届台湾创艺生活节在福田区东海城市广场举办

第三届台湾创艺生活节在福田区东海城市广场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1日至11月4日,第三届台湾创艺生活节在福田区东海城市广场盛大展开。

深圳晚报讯 (记者温银妮)大肠包小肠、黑糖珍珠奶、卤肉饭、刈包、牛轧饼、凤梨酥、莲雾、凤梨、释迦……10月31日至11月4日,第三届台湾创艺生活节在福田区东海城市广场盛大展开。活动现场分为特产市集、美食聚落、文创空间、市县专区等四大展区168个摊位,不仅有空运过来的夜市小吃、新鲜水果、优质特产,保证原汁原味的地道风情;还有知名文创品牌最新力作,让台湾生活美学点缀平淡生活。

夜市小吃当季水果空降福田

这场最吸睛的美食聚落,今年阵容更加强大。去年大受欢迎的经典名店再次登场:帝钧胡椒饼、台南周氏虾卷、修安府城手工布丁和黑糖珍珠奶、半亩田牛肉面、凉师父大肠面线和卤肉饭、昀记香酥鸡等纷纷加量备货。新加入嘉义市政府挂保证的嘉义商圈20家美食小吃,原班人马搬到深圳,将台湾夜市小吃一网打尽,蚵仔煎、鸡排、士林大香肠、贡丸汤等,用不同口感撩动深圳市民的味蕾。

特产市集展区共90个摊位,邀请了来自台湾各地的农会及厂商,他们带来了绿色食品、农产加工品、养生保健品、餐厨用具、生活用品等。值得一提的是,独具台湾特色的当季水果如莲雾、凤梨、释迦、茂谷柑等,从台湾产地协调农户直接运送至活动现场,汁多味美,让深圳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用到台湾新鲜水果。

优质特产创意饰品点缀生活

来到市县专区,高雄市、嘉义市、新北市等多地的新奇优质特产惊艳亮相。以海洋都市闻名的高雄主打新鲜渔产;嘉义市不仅推出20家嘉义商圈美食,更带来各式伴手礼;新北市集结10家业者,精选地道的新北味,囊括多元的在地优质特色产品让市民目不暇接。

精品陶瓷、木雕、铜雕、漆器、铁壶、柚木家具、手作创意饰品、文创生活用品……在文创空间展区,27个摊位展出了台湾得奖艺术大师作品及知名文创品牌最新力作,让台湾生活美学点缀平淡生活。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台湾商业联合总会承办,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东海集团协办。通过营造台湾传统办桌的热闹氛围,让深圳市民感受到台湾民众的好客与热情,进一步强化民间交流。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