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星期三约个饭”第三季收官 本季累计点击观看量突破270万次

“星期三约个饭”第三季收官 本季累计点击观看量突破270万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0日,深圳华强北“吃货”云集,首届深圳美食节在此拉开帷幕。这是美食科普直播节目“星期三约个饭”第三季的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星级大厨为观众献上拿手好菜。深圳晚报记者杨少昆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王新根)10月30日,深圳华强北“吃货”云集,首届深圳美食节在此拉开帷幕。这是美食科普直播节目“星期三约个饭”第三季的直播现场。作为本季的收官之作,节目最后一期线上收获32万次的观看量,第三季的累计点击观看量突破270万次。

观众期待节目能继续陪伴自己

“从第一季就开始追‘约饭’,当时就是无聊打发下时间,没想到这个节目和一般的美食节目不一样,嘉敏和杜老师就像在我身边的两个小伙伴,很亲切。”在昨日的收官节目中,网易用户Ar57807在聊天室里留下这样一句话,他还表示“一起走过了3年,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有这个节目继续陪伴自己。”

有趣、好吃只是节目的呈现形式,食品安全知识才是“星期三约个饭”的绝对“内核”。第三季约个饭在每一期选择的都是大家比较关注食材,其中既有燕窝、鸡枞菌这样的高端珍品,也有豆腐、大虾等日常食材。尽管网络上关于食品安全的谣言层出不穷,杜老师总能从容应对,为节目观众辟谣。

在第三季“星期三约个饭”现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会为观众带来深圳市最新的食品安全检查新闻,让市民们吃得安心。

把“茶餐厅”开到直播间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季“星期三约个饭”在线下场景的布置以及观众的互动在做出了很多新的尝试。为了能给线上和线下观众带来充分的沉浸式体验,“星期三约个饭”直播间设计成香港的茶餐厅风格,充满着浓浓的“港味儿”。每一次大厨烹饪完之后,都会将香气四溢的美食端上餐桌,邀请到场的观众一起品尝。这些观众有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有全职妈妈,还有食安志愿者……节目过程中,有的观众还拿起笔把讲到的知识点记下来。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合口味食品公司董事长孙小荔表示,“星期三约个饭”体现了一种创新开拓的思路,传达了一种积极作为的态度,让市民轻松愉快地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共管食品安全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