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拉开帷幕100多家餐饮品牌齐聚华强北

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拉开帷幕100多家餐饮品牌齐聚华强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安全”是底线,“美味”是追求。10月30日,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指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在深圳华强北步行街拉开帷幕。

【深圳商报讯】(记者李佳佳)“安全”是底线,“美味”是追求。10月30日,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指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在深圳华强北步行街拉开帷幕。

作为国内首个聚焦“食品安全”美食节,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将在10月30日-11月3日为期5天的活动中,以“美食+安全”的全新理念,传递“美食深圳吃的放心”的主题,融合食品安全科普等内容,为市民奉献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美食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活动主会场,华强北步行街设立了美食宣传品鉴一条街,在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的区域内,设置舞台、深圳美食及食材、粤港澳大湾区食材、扶贫食材、食安科普、厨艺展示等板块,共设120个展位,组织100多家知名餐饮品牌企业进场宣传。

其中,100多家餐饮品牌,集合一线餐饮精品和众多老字号餐饮品牌,囊括潮粤客家菜、川湘菜、西北菜、烧烤小龙虾、中西面点、西式简餐、茶饮等多种品类,更有食全食美名厨、名店、名菜、名面点、名食材和明星监管员评选,加上星厨表演、音乐啤酒节、食品安全科普等精彩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集美食与食安为一体的饕餮盛宴。各区分会场还将举行灯光秀、歌舞表演、舞狮表演、花雕艺术等活动。

主办方表示,举办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部署和中央关于“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的指示精神,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有意思的活动,全面展示深圳坚实的食品“安全底线”以及具有深圳特色的包容的美食文化氛围,更好地促进日常消费尤其是夜间经济活力,打造“美食深圳”新名片。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