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深圳海关延伸服务急企业之所急 助深圳供港食品抢占“鲜”机

深圳海关延伸服务急企业之所急 助深圳供港食品抢占“鲜”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作为供港食品生产企业的聚集地,承接了大部分供港食品业务,圣安娜饼屋、四海鱼蛋、满记甜品……一个个耳熟能详的香港“老字号”,都来自深圳。

【深圳商报讯】(记者罗洁琳通讯员姚冰韦豫)深圳作为供港食品生产企业的聚集地,承接了大部分供港食品业务,圣安娜饼屋、四海鱼蛋、满记甜品……一个个耳熟能详的香港“老字号”,都来自深圳。深圳海关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应对外需不足、汇率波动、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千方百计推动供港食品企业“打开新窗”。

据统计,1-9月,深圳关区新增出口食品生产企业38家,同比增长73%,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出口食品批次仍增长5.3%。多鱼食品(深圳)有限公司供港产量逆势上涨,并准备开辟澳门市场;深圳市阿麦斯糖果有限公司也于今年开拓菲律宾、韩国、日本等地市场。

一家供港企业的负责人林汉楚表示,供港冰鲜水产品首要就是品质好,对通关时效要求很高,海关给我们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并实施“绿色通关”,对企业的帮助很大。

据悉,为服务好供港企业,深圳海关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管和检测专家联合参与的帮扶工作组,深入企业进行针对性地帮扶指导,协助企业掌握出口食品目标市场的政策和法规要求,指导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自检自控体系;组织企业参加食品标签、香港食物安全规例及相关法规等重点领域培训;支持企业通过第三方认证和检测能力认可,完善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提升出口产品质量竞争力。

在深圳海关支持措施帮助下,圣安娜饼屋(深圳)有限公司、铭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测实验室已通过CNAS认可,成为打造优质品牌的重要支撑。深圳海关“一企一策”,以特色出口食品农产品为样板,联合龙头企业、专业学院校、科研机构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改良农产品深加工技术,针对性提升企业软实力,推动食品农产品产业升级。该关还发挥实验室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70多种理化项目及近百种农残项目检测服务,严格把好供港食品质量安全关。

为帮助企业出口食品抢占“鲜”机,该关推行预约检验,有针对性地安排机动值班人员,对抽中项目优先安排抽样施检,缩短检验时间,送检时间平均缩短24小时,有效提升通关速度。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