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今冬盒马搅局火锅线上线下市场 变身“品种最丰富”火锅店

今冬盒马搅局火锅线上线下市场 变身“品种最丰富”火锅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7月,由盒马采购、运营、质控人员专门组成的调研团队来到全国最大的海南文昌鸡养殖基地,调研组了解到,文昌鸡在山坡散养100天后,再上笼养殖30-70天,其中有七成适合做成椰子鸡火锅。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8日讯  “椰子鸡火锅的精髓就是鸡,椰子水下锅煮滚,5分钟后关火,先喝汤、再吃鸡。”今天记者在盒马鲜生上海星宝店看到几位特殊的身影,盒马总裁侯毅和其他贵宾正在吃火锅,边上正开着手机直播。

火锅里的文昌鸡,是海南省的地方鸡种,据传发源于文昌潭牛镇天赐村,已有400多年的养殖历史。清代《岭南杂事诗抄》中称,文昌县属有一种鸡牝,盖割取雄鸡之贤,纳于雌鸡之腹,逐不生卵,亦不司晨,毛羽渐疏,异常肥嫩。以其法于他处试之则不可,故曰文昌鸡。

今年7月,由盒马采购、运营、质控人员专门组成的调研团队来到全国最大的海南文昌鸡养殖基地,调研组了解到,文昌鸡在山坡散养100天后,再上笼养殖30-70天,其中有七成适合做成椰子鸡火锅。随后,盒马团队与基地确定了文昌鸡的屠宰切割、气调包装、物流、营销等全流程方案。“在一次次测试和跑通链路后,符合盒马标准、来自国家级文昌鸡原种保种基地的10万只文昌鸡,将跨过琼州海峡首次进入国内大型商超,”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方舟说。

(目前在全国20多个城市的盒马门店和App已经可以点各种口味的火锅)

据了解,盒马在近日一口气推出潮汕牛肉、海南椰子鸡、北京羊蝎子、泰式冬阴功、浓汤海鲜锅等多种口味锅底。除了文昌椰子鸡,盒马还联手盒品牌纽澜地,共同打造了潮汕牛肉火锅“从基地到餐桌的直供模式”。贵州直采的黄牛肉,经纽澜地工厂屠宰、加工,24小时内冷链运送至门店,再由门店分切,30分钟配送触达消费者,实现了原产地到终端市场的高效链接。

盒马总裁侯毅也在个人微头条透露,盒马火锅已在全国上线,将普及火锅外送消费,“我们希望老百姓不仅能在盒马吃到火锅,更重要的是在家里也能方便地吃到干净、高性价比火锅。”数据显示,庞大的商品库,让盒马成为菜品最丰富的“火锅店”,可选食材多达数千种。此番与火锅的结合,也让火锅外送市场迎来新玩家。(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