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深圳援疆前指向市民发出行动倡议 喀什葡萄“爱心购”火热进行

深圳援疆前指向市民发出行动倡议 喀什葡萄“爱心购”火热进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疆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的木纳格葡萄熟了,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发起的“爱心购”活动正在我市火热进行。

深圳特区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石岩松)新疆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的木纳格葡萄熟了,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发起的“爱心购”活动正在我市火热进行。

深圳对口援建的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简称伯乡),也被称为“百果之乡”。这里林果收入占全乡总收入的45%以上,而伯乡盛产的水果主要是木纳格葡萄。每到金秋十月,喀什伯乡葡萄成熟的季节,一望无际的葡萄园,绿叶的清香和葡萄的甜香慢慢向外渗透,站在绿茵茵的葡萄架下仰望,绿得透明粉嫩、红的令人垂涎的葡萄串在阳光下引人注目。目前,伯乡的葡萄、石榴、无花果、桃子、红枣已硕果累累,今年葡萄总产量预计约4万吨。

然而,今年伯乡的葡萄尽管丰收了,却又面临滞销的窘境。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多次深入伯乡实地采访了解到,伯乡葡萄之所以连年滞销,主要原因是品种单一和当地市场竞争激烈所致,如果长途销往深圳等地,果农又面临资金短缺、包装落后、保鲜技术不足、运费贵、损耗大等现实问题。

这个贫困乡的农民每年60%的收入主要依靠水果,一旦葡萄卖不出去,将直接影响该乡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的实现,因此帮助他们销售葡萄就成为深圳援疆重要工作之一。

去年,深圳报业集团以“消费扶贫”为己任,旗下主流媒体刊登了《“爱心葡萄”行动倡议书》,号召深圳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伸出援手,踊跃认购喀什伯乡“爱心葡萄”。不到两个月时间,数百吨木纳格葡萄从伯乡穿越千山万水到鹏城,被深圳爱心市民抢购一空。

目前,由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市扶贫办、深圳报业集团三方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爱心葡萄”行动倡议书》,以“消费就是援疆”为情怀,呼吁更多深圳爱心企业、爱心市民在同等价格、同等品质的前提下优先选购喀什伯乡的木纳格葡萄,以消费行动支持扶贫,助新疆果农脱贫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