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圳品”上市已3周,“圳品”品质高 超市受追捧

“圳品”上市已3周,“圳品”品质高 超市受追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民期待已久的首批“深标食品”已上市供应约三周,“圳品”卖的如何?市民反响怎样?记者9月21日连续走访深圳皇庭广场盒马鲜生、天虹沙河店、南海油脂工厂,探寻深圳人舌尖上的那些事儿。

天虹沙河店超市供深食品。

【深圳商报讯】(记者李佳佳文/图)深圳市民期待已久的首批“深标食品”已上市供应约三周,“圳品”卖的如何?市民反响怎样?记者9月21日连续走访深圳皇庭广场盒马鲜生、天虹沙河店、南海油脂工厂,探寻深圳人舌尖上的那些事儿。

在盒马鲜生超市,记者看到一位深圳市民对“圳品”很好奇,她掏出手机扫了扫“圳品”上的二维码,看到了食品出炉的整个流程。当记者问她是否会考虑购买时,该市民表示,一袋300克的“圳品”菜心,卖5.8元的价格,她会考虑,觉得不贵。市民王小姐说,看到“供深标准”四个字,就会对蔬菜的品质很放心,价位还算适中,餐桌上的安全与美味终于有了着落。

记者采访获悉,盒马与“圳品”供应商对接,引进全新包装和带溯源系统的“圳品”,覆盖了海鲜水产、粮油米面、肉禽蛋和蔬菜等品类的三十多种食品。目前,这些“圳品”已经在深圳盒马销售近一个月。数据显示,整体销售同比翻了三倍以上,随着消费者对“圳品”认知度的提升,盒马合作“圳品”的销售额稳步增加。

盒马鲜生大湾区生鲜采购总监陈喜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盒马作为新零售商超,通过线上线下运营,将“圳品”的品牌带给更多的深圳消费者。“我们在门店有专门的‘圳品’陈列区和标志。在线上,盒马App也开设了‘供深食品’专区和‘我与圳品故事’话题互动,触达深圳400万盒马用户。希望日后能上市更多‘圳品’,为深圳市民提供舌尖上的优质服务。”

记者随后在天虹沙河店超市看到,康达尔麻黄鸡和康达尔香鸡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市民只要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通过康达尔产品信息溯源系统,获取所购买肉鸡的产品信息,包括养殖基地、鸡品种、饲养方式、饲养时间、生产批号、屠宰时间、检测报告等,甚至可以观看鸡舍视频,实现一只肉鸡从基地到餐桌的全程追溯,以便吃得更放心、更安心。

走访“圳品”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南海油脂工厂。南海油脂品管经理吴晓晨接受采访时透露,正逢中秋、国庆“双节”,在“圳品”标识的加持下,食用油销量不断增长。金龙鱼是目前唯一一个入选“圳品”的食用油品牌。据金龙鱼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大豆油的大豆来自美国、巴西等国,也有一部分来自国内东北地区。大豆原料都经过了严格检测,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供深食品标准以什么为指标参照?又是如何制定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欧阳卫国介绍,“圳品”体系建设经历了一个长期过程,作为供深食品团体标准的发布单位,深圳市标准促进会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基础,参考了香港等地先进经验,并进行指标对比,建立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绿色健康的食品标准体系。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注重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各环节严格把控,涵盖产品、管理、工作、高品质方法、评价等相关标准和评价文件。供深食品评价活动还包含了首次评价、监督评价、评价过程的飞行检查、定期/不定期对产品和基地的抽样检验等多方位的跟踪活动。

据了解,当下已启动第二批“圳品”上市计划,未来“圳品”将拓展更多品类。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