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九月蟹膏黄 南沙青蟹鲜

九月蟹膏黄 南沙青蟹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现在正是吃奄仔蟹的季节,南沙的奄仔蟹得益于天然优质的生长环境,蟹肉嫩,蟹膏细腻香滑。

大洋网讯中秋佳节前后,南沙十四涌海鲜市场旁的繁荣路上,每天有数吨高品质的南沙青蟹从这里发货,目的地遍布全国各地,其中不乏入选米其林指南的高级餐厅。

繁荣路上的蟹农朱老板告诉记者,如今正是吃蟹的旺季,自9月以来,他们公司平均每天卖出的蟹超过四千斤,最高峰时一天卖出七千多斤。青蟹主要批发往广东省内和江浙沪一带,也有发往香港的订单。

“现在正是吃奄仔蟹的季节,南沙的奄仔蟹得益于天然优质的生长环境,蟹肉嫩,蟹膏细腻香滑,一般一只三、四两。黄油蟹的数量比较少了,之前有货的时候一只卖到两、三百,贵的八、九百都有。”今年朱老板店里最大的一只肉蟹重二斤二两,膏蟹则达到一斤五两。

普通的青蟹只要几十元一斤,而他们店里的青蟹,电商零售价卖到两百元一斤,这与青蟹的个头大小和品质高低息息相关。一般每天捕捞上来的青蟹会经过几轮挑选,顶级的青蟹与普通的价格能相差五六倍之多。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获米其林指南推荐的炳胜公馆和炳胜私厨,自今年4月起也选用了南沙青蟹来烹制星级美味菜品。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旭静通讯员南宣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