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市消委会发布16款中外常温纯牛奶比较试验报告国产常温纯牛奶部分指标超进口奶

市消委会发布16款中外常温纯牛奶比较试验报告国产常温纯牛奶部分指标超进口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口纯牛奶品质比国产好?报告显示,在品质方面,国产常温纯牛奶不输进口纯牛奶,部分指标更优。

【深圳商报讯】(记者董思)进口纯牛奶品质比国产好?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了16款中外常温纯牛奶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在品质方面,国产常温纯牛奶不输进口纯牛奶,部分指标更优。

据悉,此次比较试验的样品选取了16款中外常温纯牛奶品牌,包括8款国内品牌;8款进口品牌根据消费者关注的营养和安全问题,针对性设计了检测方案。

检测指标对比了国家标准和欧盟指令,选用两者最严标准和限值做判定。根据试验结果,16款牛奶中铅、三聚氰胺的指标符合欧盟指令的要求,品质放心,卫生指标、安全指标均达最严标准。

品质指标方面,国产常温纯牛奶不输进口纯牛奶,部分指标更优。例如,蛋白质、钙含量两个指标上,国产常温纯牛奶不输进口常温纯牛奶,伊利金典、纽仕兰、安佳、蒙牛特仑苏蛋白质含量较高;进口常温纯牛奶脂肪普遍偏低,伊利金典、蒙牛特仑苏、君乐宝优质牧场牛奶脂肪含量表现好;国产牛奶非脂乳固体(除水和脂肪以外的营养物质)含量表现优于进口牛奶,君乐宝优质牧场、伊利金典、蒙牛特仑苏排前三。另外,德亚、欧德堡、蒙牛特仑苏乳果糖含量较低,营养损失程度较小。

主观测评方面,盲测8款国产品牌和8款外国品牌,国产品牌在喜好度和3项测试项的总体表现均优于外国品牌。

经过综合评定,五星常温纯牛奶共6款,其中国产常温纯牛奶5款:蒙牛特仑苏、伊利金典纯牛奶、君乐宝优质牧场纯牛奶、晨光供港壹号纯牛奶、网易严选纯牛奶;进口常温纯牛奶一款:纽仕兰牧场全脂牛奶。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