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保健”月饼不保健 “无糖”“素馅”套路多

“保健”月饼不保健 “无糖”“素馅”套路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消委会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无糖、低脂、素馅、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剂”等宣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选购月饼进入倒计时阶段,此时刚巧也是商家最后一波宣传高峰,消委会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无糖、低脂、素馅、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剂”等宣传。所谓的“保健”月饼,不要轻易选购。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月饼只是普通食品,本身不具备“保健”功能,此类推广都属虚假宣传。

日前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月饼消费提示还强调了网购窍门。其建议:选择月饼时尽量到资质证照齐全的大型超市、糕点专卖店等正规商超购买;网购月饼时要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尤其是一些现做现卖的手工月饼,要特别注意快递时间、验货签收等细节,以防过期变质;慎重在微信朋友圈购买月饼,由于其原材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制作过程是否卫生都很难监管,不要盲目追捧纯天然、无添加剂的月饼,走入私人制作比厂家生产靠谱的误区。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