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啤酒名字越来越“高大上” 果味啤酒成新宠,花式包装迷人眼

啤酒名字越来越“高大上” 果味啤酒成新宠,花式包装迷人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立秋过了,龙虾贵了,螃蟹爬上桌了,而啤酒自打立夏后再也没下过桌。六、七、八三个月是啤酒销量最好的时候,本报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啤酒的名字越来越“高大上”了,果味啤酒越来越受欢迎了,包装越来越俏了,但新问题似乎也出现了。

包装可爱的果味啤酒。

立秋过了,龙虾贵了,螃蟹爬上桌了,而啤酒自打立夏后再也没下过桌。六、七、八三个月是啤酒销量最好的时候,本报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啤酒的名字越来越“高大上”了,果味啤酒越来越受欢迎了,包装越来越俏了,但新问题似乎也出现了。

名字“高大上”,价格有点贵

“中国精酿啤酒高大师婴儿肥茉莉花茶拉格啤酒”、“梦想酿造草莓有啤汽水果精酿啤酒”、“Hoegaarden福佳白啤酒比利时风味精酿啤酒”……这些说起来绕口、听起来“高大上”的啤酒成了今年啤酒市场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但是,“高大上”从来都不便宜。“梦想酿造草莓有啤汽水果精酿啤酒”320ml6瓶装在天猫售价299元,平均1瓶下来近50元。“Hoegaarden福佳白啤酒比利时风味精酿啤酒”500ml18听在天猫上售价400元,平均1听22.22元。南京本地品牌高大师婴儿肥茉莉花茶拉格啤酒500毫升听装售价15元,“这款啤酒卖得一般,毕竟价格摆在那里。”仙林东城汇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国产啤酒中,高大师价格较高,15元一听。

果味啤酒,竟有几百种

在货架上,记者观察到不仅有常见的经典口味啤酒、纯生啤酒,还出现了香蕉啤酒、芒果啤酒、玫瑰红啤酒等不同味道的啤酒。“果味啤酒卖得挺好的,有些顾客喜欢试各种口味的啤酒,而且买果味酒的顾客中,女性也会多一点,一般买啤酒的还是男士居多。”东城汇一家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老顾客会认品牌,但是新顾客更容易被口味新奇的啤酒吸引。而且果味啤酒度数低,像饮料,也更容易被不喝酒的人接受。

很多消费者经常会混淆果味啤酒和果味酒,其实果味啤酒是果味酒的一种。“果味酒可以是白酒、啤酒、鸡尾酒等等,而果味啤酒只是啤酒。”百家湖一位资深啤酒人士告诉记者,“果味酒在啤酒类运用广泛,世界上只要你见过的果味都能找到对应的果味啤酒。”记者在1912街区的酒吧走访后,发现有的酒吧经营的果味啤酒竟有200多种。

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并在网上搜索后发现,“雪花”“青岛”“哈尔滨”等传统啤酒并未推出果味啤酒。果味啤酒对传统啤酒的销售影响大吗?记者打开淘宝网,搜索“啤酒”,按“销量从高到低”排列后发现,销量第一是青岛啤酒纯干罐装啤酒,前十名中传统啤酒占了6名,果味啤酒占了2名。

口味多了,包装也时尚

果味啤酒不仅口味多,包装也越来越时尚化,与消费者传统印象中的啤酒包装大不相同。淘宝上销量第一的果味啤酒“广氏菠萝啤果味饮料”看起来和普通饮料没有任何区别,正面包装上也没有一个“酒”字。天猫超市上多个商铺售卖,但有的商铺标明“不含酒精”,有的商铺标明“果味啤酒”。而商品详情里面却有“温馨提示”:本网站不向未成年人售酒;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请不要酒后驾车。这样的包装和表述让消费者难以识别其究竟是不是啤酒。

而最萌的包装要数“梦想酿造草莓有啤汽水果精酿啤酒”了,啤酒瓶的颜色以草莓红和天空蓝为主,还画了一双大大的“翻白眼”,“白眼”下面写着“草莓有啤汽small beer”。别看包装如此卡哇伊,酒精度可是4.9%vol,一点不比普通啤酒度数低。(张奕丹陆芹姜婧仪)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