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首页推荐>

中国小吃十大品牌揭晓 快看深圳市场有几家

中国小吃十大品牌揭晓 快看深圳市场有几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越来越多的小吃店从街边店进驻购物中心,环境明亮干净,装修小而精致,一改低端形象,为消费者营造了全新的消费体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7月2日,在“2019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暨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颁奖盛典”上,“2019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正式揭晓。近年来表现火热、潜力巨大的小吃品类再次受到关注。

《中国餐饮报告2019》数据显示,小吃快餐门店数量优势仍无可撼动,以44.3%的门店数量占比持续稳居第一。从小吃快餐门店在全国各类城市的增速来看,无论是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小吃品类的崛起速度都非常快。

2018年,小吃餐厅数量超过73万家。作为餐饮行业最大赛道、增长最快的餐饮业态,未来,小吃仍是标准化、供应链发展最有潜力的品类,也是餐饮创业最肥沃的一块土壤。

越来越多的小吃店从街边店进驻购物中心,环境明亮干净,装修小而精致,一改低端形象,为消费者营造了全新的消费体验。同时,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小吃的产品颜值和服务水平也越来越高。

地方特色小吃作为小吃产业的重点类型,正在被挖掘出来并不断被放大。不过,从整个市场来看,规模化、连锁化的品牌还是比较少,大部分品牌还是呈现区域化的发展特性,没有走向全国。

《2018中国餐饮品牌力白皮书》显示,小吃虽然门店数量繁多,跑出的品牌却并不多,知名小吃品牌的数量与小吃赛道规模严重不匹配。

再加上小吃市场需求大、消费频率高、产品易标准、模式易复制,具备做成品牌的基因和潜力。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品牌化是小吃发展的最大机会。只有做出了品牌,才能傲视群雄,领跑行业。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