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发布 伊利品牌价值增长24%

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发布 伊利品牌价值增长24%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伊利从荣登中国快消品品牌榜首,到位居中国轻工业八强、乳品行业第一,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品牌的活力。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1日讯  备受业内期待的伊利,短短一个月内接连斩获诸多国内外荣誉。从荣登2019年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快消品品牌榜首,到位居中国轻工业八强、乳品行业第一,伊利的高光表现,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品牌的活力。

7月10日,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排行榜,中国品牌伊利再获佳绩,连续两年高居全球三甲,远超亚洲其他同行。此外,同期公布的“2019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排行榜显示,伊利以最高得分再度斩获全球乳品品牌潜力第一,连续两年稳居全球乳品品牌价值第二名。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Brand Finance特别分析道:“在保持品牌潜力最高得分的同时,伊利凭借24%的惊人增长速度,品牌价值高达77亿美元。

image.png

战略得当表现亮眼

有研究分析指出,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能在巨头环伺的全球食品行业中脱颖而出,赢得国际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的高度认可,这得益于品质、创新及国际化战略,助推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更得益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推动合作互利共赢。

据伊利2018年财报,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同期增长16.89%,为2012年以来最高增速。另据2019年一季报显示,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231.3亿元,同比增长17.1%,再创单季度营收规模新高,这一数字甚至超出国内一些乳企的全年营收。

伊利的营收数据为何如此亮眼,6月11日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9年亚洲品牌足迹报告》给出了答案:伊利品牌渗透率高达90.9%,意味着超9成中国家庭选择伊利,这也说明伊利作为上市公司,其超强的市场拓展能力以及超高的市场占有率。

与此同时,伊利海外表现抢眼。2018年,先是9月在荷兰升级伊利欧洲创新中心,随后10月产品登陆印尼,11月又收购了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伊利的国际化进程在逐步加速。

创新研发远超同行

对研发的持续大力投入,是伊利保持高产品品质、高营收增长速度、高利润率水平的关键因素。据悉,伊利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仅2019年第一季度研发费用就达到9238万元,同比增长253%。2018年全年伊利的研发总投入就达到4.269亿元,同比增长104%,远超国内同行,超强的创新驱动为品牌注入了强大的新动能。

事实上,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需求,伊利一直加速整合全球的人才、技术等智力资源,打造“全球智慧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2018年,伊利不仅升级了欧洲创新中心,还拓展了动物蛋白领域之外的大健康市场。顺应国际植物营养潮流推出了植选豆乳,满足大众功能饮品需求推出了焕醒源。不仅如此,伊利还将布局延伸到了饮用水市场。

证券专家分析认为,“伊利围绕把控优质原奶资源、建立研发创新平台、加快开拓海外市场三个方面,这一系列保持全面领先的硬核举措,将直接反哺收入与利润增长,中长期成为全球健康食品巨头的势头越发明朗。”

在国际合作日益频繁的今天,伊利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也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中坚力量,其凭借抢眼的市场业绩及全球荣誉也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随着“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推进,伊利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五强千亿目标指日可期。(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