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深圳警方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深圳警方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食药品犯罪打击成果展,在深圳市宝安区壹方购物中心拉开序幕。记者从成果展获悉,去年我市共办理涉食药案件530余宗,刑事拘留1210余人,打击战果列全省第一。

市民现场品尝特色美食,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张燕/文刘羽洁/图)7月1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食药品犯罪打击成果展,在深圳市宝安区壹方购物中心拉开序幕。记者从成果展获悉,去年我市共办理涉食药案件530余宗,刑事拘留1210余人,打击战果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公安局主办,旨在通过相关宣传活动,展示警方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维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决心,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食药品安全意识。据统计,2018年,市公安局共办理涉食药案件530余宗,刑事拘留1210余人,打击战果列全省第一。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结合“飓风2019”“粤鹰”等食药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加大打击深度广度,多措并举加强整治,共办理了涉食药案件380余宗,刑事拘留500人;破获了“12·30假冒口香糖案”“吴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系列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宣传周内,市公安局各分局也将结合辖区实际,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成果,介绍假冒伪劣食品甄别方法,广泛普及食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