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让大山优质的农产品拥抱互联网时代坂田街道发力精准扶贫 助帮扶区域发展特色产业

让大山优质的农产品拥抱互联网时代坂田街道发力精准扶贫 助帮扶区域发展特色产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荔枝蜜、咸薯、笋干、鹰嘴桃、山香菇、石参、土蜂蜜、百香果、高山脐橙、柑橘、红肉蜜柚……日前,在坂田星河领创天下举办的“龙岗区百优产品商业推广暨龙岗手信产品发布会”上,一众品质优异,价格低廉的农产品得到了来访宾客的赞赏,在赏鉴试吃后纷纷下订单。

产品发布会上,一众品质优异、价格低廉的农产品得到宾客赞赏。

荔枝蜜、咸薯、笋干、鹰嘴桃、山香菇、石参、土蜂蜜、百香果、高山脐橙、柑橘、红肉蜜柚……日前,在坂田星河领创天下举办的“龙岗区百优产品商业推广暨龙岗手信产品发布会”上,一众品质优异,价格低廉的农产品得到了来访宾客的赞赏,在赏鉴试吃后纷纷下订单。

这些农产品均来自坂田街道对口扶贫地区,坂田街道通过搭建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在互联网时代,第一时间享受到来自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也为这些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带来新亮点。

精准扶贫协助帮扶区域发展特色产业

坂田街道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为贫困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村劳动力到深圳稳定就业,开展农产品、旅游等产业帮扶,到当地参与投资发展等措施。如今,坂田结对帮扶的两个贫困乡镇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已经发展了各自的特色产业。

今年2月26日-28日,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同志带领坂田扶贫工作小组到靖西市南坡乡、安德镇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调研工作。一天半时间里深入扶贫第一线,走村串户。走进南坡乡逢鸡村参观了水果示范基地,详细询问了水果种植的土壤、气候、管理、销售等情况。

扶贫调研组通过找准病症、抓住重点、抓住亮点,提出在组织领导、劳务协作、产业脱贫等方面下功夫。把精准扶贫、精准对接,把任务项目尽快落到实处。

联系各界撬动社会力量全面参与

回深后,坂田街道在辖区各界从多方面开展对口帮扶引导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单位、企业、群主了解和支持结对帮扶这一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4月17-19日,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温永刚带队,辖区企业坂田集团、岗头、雪象社区及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以及深圳星河控股集团等单位一行,再赴广西靖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坂田集团、岗头、雪象等股份合作公司代表、星河控股集团等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合计捐赠帮扶资金350万元。帮扶企业纷纷表示从就业、产品销售等具体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除了对口广西地区的各乡镇,针对江西寻乌地区的帮扶任务坂田街道也不落下,5月8日-9日,街道党工委委员温永刚开启溯源溯亲实地调研活动,结合当地的产业发展,向社会爱心企业争取到了120万元的资金帮扶。

变“输血”为“造血”,变“穷山荒山”为“金山银山”。坂田街道通过推进海丰县岗头村发展了“荔枝+水稻”的产业模式,2018年荔枝季通过坂田搭建的销售渠道共销售1500斤,总销售收入14250元;下埔村则发展起“番薯+水稻”的产业发展模式,2018年销售收入约4.6万元。而靖西市南坡乡和安德镇也立足自身实际发展了特色产业。南坡乡水果产业已覆盖12个村街并形成产业带,2018年产值约2400万元;安德镇则大力种植桑树,建设了首个标准种养分离大蚕房。

搭建平台助各地名品拥抱电商

在本次龙岗百优商品推广现场,参观者对于独特的参展农产品很感兴趣好奇,纷纷驻足留步,咨询产品价格和产地、了解口味功效,推介人员一一解答。来自江西寻乌的百香果等产品,因品质优异,价格优廉,受到来访宾客的极大赞赏,街道推介人员也让各位赏鉴试吃,并留下扶贫地区的联系方式进行购买。未等展会结束,参展商品已经被市民购买一空,各项产品受到了极大的好评和欢迎。

据坂田街道经科办介绍,通过本次展会集中展示了帮扶地区部分优质农产品。有自海丰岗头村的荔枝蜜,下埔村的咸薯;江西寻乌三标乡的笋干、鹰嘴桃、山香菇、石参、土蜂蜜、百香果;广西靖西的高山脐橙、柑橘、红肉蜜柚等特色农产品。

据悉,坂田街道下一步将落实帮扶项目建设,协助帮扶地区加大产业发展规模,大力推进电商平台搭建,竭力解决产品流通问题,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在互联网时代,第一时间享受到优质的农产品。

晶报记者梁睿

通讯员温世健华意 /文、图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