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凤凰社区举办荔枝水果美食节

凤凰社区举办荔枝水果美食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在凤凰村“归侨印巷”举办第二届荔枝水果美食节,30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现场还吸引了众多专业发烧友前来拍摄,及时报道社区这一美食盛宴。

宝安日报讯(记者李军涛通讯员佘文军)近日,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在凤凰村“归侨印巷”举办第二届荔枝水果美食节,30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现场还吸引了众多专业发烧友前来拍摄,及时报道社区这一美食盛宴。

凤凰社区本届荔枝水果美食节,为社区居民群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果“嘉年华”。“登场亮相”的主要是本土水果,4百斤桂味、糯米糍、妃子笑,逾1000斤热带水果;还有归侨们带来的越南特色美食,如越南春卷、越南扣肉、越南肠粉、三角粽、炸香蕉等,在场的居民均可以免费品尝,让大家大饱口福。

记者了解到,凤凰社区是一个越南归侨聚居的社区,侨民当初归国后安置在原光明农场,以种植水果、养殖家畜为业。荔枝、龙眼等热带水果种植面积非常广,品种精美,味道绝佳。归国的侨民带回了很多越南特色美食,以居家的形式一直流传至今。凤凰社区通过举办美食节活动,以尝美食、话乡情为纽带,打造一个互助友爱的社区平台。活动的趣味性强,居民参与度高,促进了居民互动交流,增强了邻里和谐。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