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贵州“网红李”蜂糖李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果肉致密香味浓郁

贵州“网红李”蜂糖李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果肉致密香味浓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贵州出产的蜂糖李,果实大、果顶平、核小离核、味甘甜如蜂蜜、果肉致密酥脆、香味浓郁,食之不忘,成为大受追捧的“网红李”。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9日讯  6月18日,由贵州黔中大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对口帮扶产业扶贫蜂糖李品鉴推介会在深圳市龙岗区海吉星农批市场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 (深圳)办事处副主任林小美、贵州省各地驻深圳办事处负责人、深圳贵州商会代表、企业销售代理商代表及大湾区主流媒体等120余人参加。现场播放了蜂糖李宣传片,展示了果品产地布依族风情,与会领导、嘉宾、媒体界及当地市民还进行了品鉴,预计此次可推介销售10万斤蜂糖李。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黔货出山”的精神,切实做好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切实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实现无缝对接,助力黔中大地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山门、风行天下,为贵州发展注入动力。公司董事长罗昌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通过扶贫产品蜂糖李推介,进一步开发和创新产销对接机制,与深圳客商面对面互动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共同为助力贵州早日脱贫,“黔货出山”做出新贡献。

近几年,蜂糖李产业逐年扩大,蜂糖李品牌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2017年7月,“镇宁蜂糖李”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并荣获“全国优质李金奖”。镇宁自治县蜂糖李无公害产地现已认定面积约3.5万亩。因其主产区域如同“天然温室”的气候以及特殊的土壤成分、酸碱度、伴生植物、微生物群落等形成了出产蜂糖李的小环境。加之李子外包裹天然蜡粉、果实大、果顶平、核小离核、味甘甜如蜂蜜、果肉致密酥脆、香味浓郁,食之不忘,成为大受追捧的“网红李”。


贵州黔中大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一家产销一体化的有限责任制企业。2015年公司被授予“省级扶贫龙头企业”,2018年公司被黔南州瓮安县授予“脱贫攻坚爱心企业”。公司长期致力于农业扶贫项目开发,在安顺市镇宁县六马镇蜂糖李基地600亩,与镇宁县六马镇12个村18个种植专业合作社都签订了销售合作协议。罗昌淼介绍,今年的蜂糖李长势良好,产量预计可达150万斤左右。蜂糖李也从2015年的每市斤20元—35元,到2018年每斤卖价30元—88元,随着蜂糖李的价格持续增长,村民收入大大提高,为当地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吃李就吃蜂糖“李”,风行天下就有“李”。2018年贵州黔中大地公司作为贵州省一带一路的代表,受邀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国际食品展,展会上蜂糖李以其蜂蜜般的独特口感,得到了各国友人的高度评价,荣获香港首届一带一路亚洲国际食品展“十优企业”。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采用创新式管理和经营模式,通过互联网+旅游+采摘+专业定制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人到果园里来体验乡村旅游,根据自己的喜好买断某棵树的管理采摘权,全程视频监控了解李子树从开花到结果的全过程,真实体味有“李”相伴的无限乐趣……”

作为贵州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及脱贫攻坚爱心企业一直致力于发展特色农业之路,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合作模式,围绕特色农业农产品购销服务,搞活流通,支持农业、种养殖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的发展,鼓励帮助农户组成专业合作社互助发展。

除了优质的的蜂糖李基地,贵州黔中大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关岭县建设核桃产业化标准示范园区规划,带动当地农户种植23800亩优质核桃,解决了799户农户的就业问题;长顺县广顺黔中山地生态园高钙蜂糖李种植示范基地1500亩,惠水县雅水镇蜂糖李基地3000亩,实际带动0了农户脱贫致富。

为响应政府“黔货出山”的号召,今年公司将蜂糖李作为主打产品,将珠三角地区作为推广销售蜂糖李的主要市场,公司专门建立了独立的企业门户网站,在网络平台上销售以蜂糖李为主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利用网络便利性,将市场逐步壮大,把企业做大做强。提出了“立足贵州,走出国门,迈向国际”的市场化目标。并争取通过研发创新大量的新奇农产品,从而实现产品多元化、差异性、新鲜化。

罗昌淼透露,目前公司与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华为集团、深圳海吉星等达成了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凭借产品开发和利用核心技术的产品引领绿色环保的消费时尚,努力向国际化的方向踏步迈进。未来,公司争取在计划目标内做成上市公司,为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和带领农民群众更好更快向小康社会迈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