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惠氏营养品助力留守儿童早期营养与成长

惠氏营养品助力留守儿童早期营养与成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8日,惠氏营养品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惠泽基金暨“萤之光——留守宝宝早期营养与发展项目”,携手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与“天猫母婴”以及“爱婴岛”“爱婴室”“宝宝树”“孩子王”“乐友孕婴童”等母婴行业六大领军企业组成“萤之光公益联盟”,呼吁全社会关注婴幼儿早期1000天的大脑发育,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发展困境。

▲惠泽基金暨“萤之光——留守宝宝早期营养与发展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晚报2019年4月19日讯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父母总是将宝宝的营养健康和早教培养放在第一位。但在我国偏远山区的农村,留守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缺失。据《2018年农村留守儿童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农村留守儿童达697万,0~5岁的留守儿童比例达到21.7%,留守儿童早期营养与发展问题亟待社会关注。

为提升留守儿童的早期营养水平,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发展,4月18日,惠氏营养品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惠泽基金暨“萤之光——留守宝宝早期营养与发展项目”,携手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与“天猫母婴”以及“爱婴岛”“爱婴室”“宝宝树”“孩子王”“乐友孕婴童”等母婴行业六大领军企业组成“萤之光公益联盟”,呼吁全社会关注婴幼儿早期1000天的大脑发育,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发展困境。

主持人、演员谢楠作为“萤之光关爱大使”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她对于婴幼儿早期发展教育非常关心,现场温情朗读宝宝睡前故事,呼吁全社会的妈妈和她一起加入“萤之光”计划,为留守儿童带去一份的悉心呵护与关爱。

惠氏营养品一直致力于婴幼儿早期大脑发育的研究,理解“生命早期1000天”对于孩子体格生长和脑部发育的关键意义。在“萤之光”计划开展下,未来3年,惠氏营养品将累计向中国红基会“惠泽基金”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致力于研究、编制婴幼儿早期营养与发展规范及医学干预指南,用先进的科学方式,提高村医对于婴幼儿早期营养与发展服务能力。同时,建设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升级配套设施,提供早期营养健康支持,实践探索提升留守儿童早期大脑发展的科学方法,首批关爱中心将落户安徽泾县。(吴智欣)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