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首页推荐>

深圳市晨光乳业:用39年深圳精神,加热一杯市民挚爱的好奶

深圳市晨光乳业:用39年深圳精神,加热一杯市民挚爱的好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是深圳市晨光乳业成立的第39年。在这39年的风雨历程中,“晨光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一次次激荡和变革中严守“中国乳业” 的良心底线,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质量好奶的同时与深圳同创业共繁荣。

供港®壹号质量,苛刻壹号标准

销量是品质的体现。晨光“供港®壹号”牛奶累计销量已突破2亿元大关,并为晨光乳业在乳品市场中赢得了“深圳品牌百强企业”奖、“消费者口碑榜经典商业品牌”奖和“广东省最佳自主品牌”奖在内的多个大奖。在销量和荣誉的背后是一群群兢兢业业技术工程师。他们如同严父一丝不苟的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头奶牛建立专属的遗传和健康档案,建立健全从产奶到灌装的一整套认证体系。而产线人员则更像是慈母,从15000头“荷斯坦奶牛”挤奶开始,像呵护婴儿般的守护着它们。奶牛对气温十分敏感,6-16摄氏度为最佳挤奶环境。只有在这个温度下才能产出符合“供港®壹号”标准的高质量原奶。

源头是品质基础。“供港®壹号”的专属牧场是深圳市光明新区最大的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经过几轮升级改造后成为了光明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全和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奶牛基地。并与惠州、龙门和博罗等其他座基地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鲜奶。在牧场经纪人的细心打理下,每座牧场均风景宜人,气候舒适。荷斯坦奶牛的饲料均由美国进口的苜宿草和基础饲料混合而成。据统计,在如此精心的管理下,每座牧场预计年产鲜奶近10万吨。

技术是质量的保障。除了1999年通过的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0年通过的ISO2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2003年通过的强制QS认证之外。“供港®壹号”所采用的“HACCP”认证体系是国际上共同认可和接受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该体系针对食品中的微生物、化学物质和物理危害的安全进行有效的管控。这也就是为什么所有“供港®壹号”的外包装上均印有“九无标签”即:“无转基因饲料”、“无生化污染”、“无激素刺激”、“无人为催奶”、“无隔夜囤放”、“无微生物超标”、“无违规生产”、“无不良添加”和“无不限制扩大产量”的原因了。

苛刻是品质的守门人。除了从源头进行管控,晨光还引进并应用多年的欧洲检测标准连续10年为晨光赢得全国百佳食品安全认证示范单位殊荣。晨光乳业从日本、美国、瑞典等乳制品生产大国中引进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标准。例如:美国CHARM抗生素检测仪和原子吸收光谱仪、日本岛津气相色谱仪和液相色谱仪、德国Funke GerberB冰点仪、丹麦FOSS全自动乳成分分析仪,并配合法国利乐、美国唯绿以及国内的一流包装加工公司和20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从生产、运输、储存到加工的全链条监管。例如:“供港®壹号”无论是蛋白质含量还是细菌总数的检测,均高于国家标准。其中,原奶细菌总数的国家标准为200万cfu/g以内,而“供港®壹号”要求20万cfu/g。高出国家标准10倍。“供港®壹号”要求天然优质乳蛋白含量要达到3.6g,比国家标准高出21%。

靠着以上四点核心质量标准和“匠人精神”,晨光乳业在三聚氰胺事件等全国性乳制品风波中劈波斩浪,守住了乳制品企业最低的一道道德底线,也守住了牛奶人的一颗赤子之心,更守住了所有消费者对晨光的一份不可辜负的信任。

活力、速度和创新是深圳的三叉戟

年轻是活力之城最好的代言人。云集了腾讯、华为、大疆等一线互联网创新企业和各细分市场的头部初创企业的深圳,毫无疑问成为了全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同时,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球各高校也纷纷在深圳建立了校区。晨光乳业作为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唯一乳制品赞助商,以此为契机努力探索年轻人的口味,开发了一款又一款适合深圳年轻口味的零食类酸奶。并在同年成为了国家第四批“学生奶奶源示范基地”的品牌荣誉。

深圳速度不只是“国贸大厦三天一层楼”。晨光也在和时间赛跑,这一跑就是几十年。与其他生产纯牛奶的跨区域乳制品企业不同,晨光重点打造的是鲜牛奶产品,它们也是晨光乳业的拳头产品。晨光人因此可以骄傲的喊出“新鲜才健康,好奶认晨光”的口号。39年来,晨光为了消费者与时间赛跑。坚持“当天奶,当天送,当天喝”的理念,将真正新鲜的鲜牛奶通过可以保温交通工具送进百万市民家中,最大程度保存了鲜奶的新鲜口感和营养成分不会流失。同时,晨光也为香港消费者与时间赛跑,从1979年开始,晨光乳业累计出口香港地区30多万吨原奶,且从未出现过批量质量事故。因此晨光乳业也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为“全国最大的鲜奶出口企业”。

是新尝试更是新纪元。2018年一场线下活动引爆了深圳市场。晨光乳业联合微信支付在华润万家便利超市、乐购Express以及V>nGo便利店开展了一场名为“晨光伴你,乐享时光”的品销结合新尝试,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此次活动从消费者的接触场景出发,研究消费者行为数据模型,了解和洞察晨光牛奶的目标消费人群,形成丰富的品牌用户画像库。为后期的精细化运营、新产品研发,营销推广以及打造成一家有态度有温度的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消费者带去焕然一新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生活态度。

立足深圳,放眼湾区

晨光乳业始终相信“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把“深圳目标”作为企业目标,与深圳齐头并进,为粤港地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乳制品。展望未来,晨光乳业将继续秉承“晨光,只为更健康的生活”的经营理念和核心品牌价值主张,打造“泛乳业”的经营品牌,打造形象门店,拓展产品管道,开展新零售电商以及独具深圳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在产品上坚持质量如一,一如既往地执行严格的质量标准,推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借助深圳位于大湾区的地缘优势,以品牌为核心,创新为导向不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新鲜健康的乳品。(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