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新式热饮受追捧

新式热饮受追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咖啡、奶茶的流行,逛街吃饭喝热饮就成了更多人的选择,代表了一种独特的文化。

国际商报2019年2月20日讯 随着咖啡、奶茶的流行,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习惯在逛街时手握一杯热饮,于是春节假期期间,约上几个好友,逛街吃饭喝热饮就成了更多人的选择。

“逛街逛累了就会来喝一杯咖啡。”正和好友在星巴克喝咖啡闲聊的赵女士对记者说,“现在是春节假期,和朋友很久没见,所以相约一起来逛街。外面天气比较冷,咖啡厅环境又好,所以很适合朋友之间安安静静地坐下来闲聊。”像赵女士一样在逛街途中买上一杯咖啡并在咖啡厅停留几个小时的例子不在少数。咖啡作为“舶来品”,已经越来越被我国消费者所接受,以星巴克为例,自1999年星巴克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20年间,星巴克已经在中国16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3700家门店。对很多人来说,咖啡已经不简简单单是一种商品,而是代表了一种独特的文化。

很多年轻消费者笑称奶茶为自己的“续命”饮料,更有人说,戒奶茶和戒烟戒酒一样困难。数据显示,随着奶茶市场的迅速发展,仅去年一年,线下奶茶门店就增加了22万家,有差不多1亿消费者曾经购买过奶茶,每个人在奶茶上的平均年消费达到了80元,上海平均每个人的年度奶茶消费额达到了134元。全国范围内奶茶的每笔平均交易额在20元左右,仅比中式快餐低了10%。以快乐柠檬、COCO都可为代表的奶茶店几乎已经入驻各大商场。

“感觉奶茶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光是逛街,下午茶、饭后,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想喝一杯。现在奶茶的线下门店越来越多,线上配送又很快,购买的时候也很方便。”在谈到自己平时最喜欢的奶茶种类时李女士表示,“没有固定的种类,心情好的时候三分糖,心情不好的时候全糖,一般都会按照当下的心情选择。”

记者走访发现,新式奶茶在春节时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新式奶茶是指以喜茶为代表的一众品牌,在原有奶茶概念的基础上,摒弃了第一代奶茶用粉末勾兑和街边档口店的模式,主打现泡茶和新鲜牛奶的结合,同时在地段上选择进驻商场,在店面的设计上也颇费心思,从而打造的新茶饮形象。虽然也有人质疑其火爆状况多依赖于宣传造势而非饮品自身的口味,但新茶饮的受欢迎程度的确不容置疑。据报道,喜茶每天能卖出近4000杯,日营业额达8万元,很多人甚至不惜排队超过6小时,只为喝上一杯喜茶。

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节假日一直都是销售旺季,而春节更是销售的黄金期。“平时工作的时候节奏很快,即使想要尝试也不会来排队,可现在是春节假期,时间比较多,趁有时间的时候就来感受一下。”李女士对记者说。记者走访发现,以喜茶为代表的新茶饮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饮料而成为一种社交工具,很多消费者在买到一杯新茶饮之后并不是马上喝掉,而是将之拍照发布到不同社交平台上。

从最初的单一饮品到现在的“咖啡文化”“茶文化”,热饮正在悄无声息地渗透进每个消费者的生活,相信在这一趋势带动下,未来一定会出现更多,更有创意和品质的热饮。

北京某商场内新式茶饮-乐乐茶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