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隐形蛋糕 元宵甜点

隐形蛋糕 元宵甜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一款隐形蛋糕属于“合家欢”甜品,非常适合元宵夜饭后品尝。

准备好材料  

倒入添加了水果块的面糊  

撒上糖粉  

隐形蛋糕入口清甜松软。  

大洋网讯蛋糕美味,但因为所含糖分较多,老人小孩未必适合多吃。然而,有那么一款隐形蛋糕属于“合家欢”甜品,非常适合元宵夜饭后品尝。这款蛋糕口感有点像果冻布丁,入口清甜,冷藏后口感更佳,令味蕾为之惊艳。它是一款怎样的蛋糕?其主料是水果,面粉含量相当少,几乎接近“隐形”的状态。

材料:鸡蛋2个、低筋面粉80克、泡打粉3克、雪梨2个、糖30克、油20克、清水或牛奶100克。

提示

1.隐形蛋糕所用的水果,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换成其他水果;

2.水果片要切得薄一点,口感更好;

3.往面粉里添加泡打粉,是为了让蛋糕口感更松软;

4.在放进烤箱烘烤的过程中,要看一下蛋糕表面,如果表面上色过多,要用油纸盖一下,以免烤焦;

5.如果水果的甜度大,那么糖的分量可以减少。

做法

1.将白糖倒入鸡蛋液里,用打蛋器快速打发至发白,再倒入油,搅拌均匀。然后将清水或牛奶倒入打发好的蛋液里,搅拌均匀。接着将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将其筛入蛋液里,搅拌均匀。

2.将梨去皮、去核,切成薄薄的片状,然后加入上述步骤的面糊里拌匀。往模具里垫上油纸,再将面糊倒进去,铺平。

3.烤箱以180℃提前预热,然后将装有面糊的烤盘放进去,烤40~50分钟(视分量而定)。蛋糕烤好后先冷却片刻,再放进冰箱里冷藏约两个小时,撒上糖粉后即可切块品尝。

文、图/广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葛宇飞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