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深圳“星餐杯第二届盆菜节”盛大开启

深圳“星餐杯第二届盆菜节”盛大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盆菜”蕴含着粤菜最精髓的部分,也是深圳最具包容性和创新性的文化体现。

▲市民品鉴知名粤菜品牌出品的盆菜。

▲盆菜是粤菜代表性菜品之一。

近日,由深圳市餐饮商会主办的“星餐杯第二届盆菜节”在北海渔村酒楼盛大开启。深圳各大知名粤菜品牌出品的盆菜抢鲜出炉,接受市民的品鉴与专业人士的评审。据悉,2018年年初,深圳市餐饮商会发起了“深圳盆菜节”,以传统粤菜最有代表性的“盆菜”为核心,促进粤菜的传承与创新。

据主办方介绍,“星餐杯第二届盆菜节”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将参赛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在评审标准上也有所提高,并由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进行实地走访与点评,力保评选的公正性。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方面,本届盆菜节也较上一届更为丰富,持续时间近一个月,除了现场点评的内容之外,还设有品鉴大会、颁奖盛典以及怦然心动现场活动等内容。深圳市餐饮商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更丰富的活动,让“盆菜”这一代表性的粤菜走进更多市民生活。

“盆菜”是粤菜非常有代表性的菜品,蕴含着粤菜最精髓的部分,也是深圳最具包容性和创新性的文化体现。“之所以选择以‘盆菜’作为核心策划盆菜节活动,是希望通过盆菜节,塑造深圳餐饮名片,打造出一款‘深圳手信’的代表作,成为深圳外来人员春节回家的首选礼品。”深圳市餐饮商会会长朱河表示。

此外,主办方还表示,深圳的餐饮业在国内一直都是非常独特地存在,一方面具有非常强大的创新能力,是国内知名餐饮品牌最大的输出地,另一方面,深圳餐饮业面对巨大的消费市场,其管理、业态等都走在国内前列。深圳餐饮向来是国内餐饮聚焦和学习的对象。2019年,深圳餐饮商会除了举办盆菜节,还将举办系列活动,促进深圳餐饮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届盆菜节将在深圳各商圈举办系列活动,市民有机会近距离品鉴知名粤菜品牌出品的盆菜作品。(张璇)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