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深圳人将可品尝到东非海鲜

深圳人将可品尝到东非海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蛇口渔一公司经过长途跋涉,第一批从东非捕捞回来的359吨海鲜通过冷链运抵蛇口,再过几天,深圳人就可以品尝到这些来自东非的优质海鲜了。

6月2日,本报以《东非海鲜将“游”上深圳人餐桌蛇口6艘远洋渔船昨驶往莫桑比克,所捕获海产品将通过冷链发回深圳》为题报道了蛇口渔一公司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起航发展远洋渔业的新闻。昨日,记者从蛇口渔一公司了解到,经过长途跋涉,第一批从东非捕捞回来的359吨海鲜通过冷链运抵蛇口,再过几天,深圳人就可以品尝到这些来自东非的优质海鲜了。

“这是远洋带鱼,好大条。”刚运回深圳的东非海鲜存放在华南冷库,蛇口的老渔民们前来见证,不住赞叹,洋溢着丰收喜悦。马鲛、石斑、鲷鱼……一个个都硕大无比,渔民周伟明说,这些海鲜虽然国内都有,但没见过这么大条的,“好开心,那边的资源真是丰富”。

据了解,自6月1日祭海仪式后,蛇口渔一公司的6艘渔船从蛇口渔人码头出发,前往非洲东海岸莫桑比克捕捞。此前,该公司与莫桑比克签署了5年期的捕捞协议。如今,渔获丰收,为了奔赴蛇口,第一批渔获在远洋航行了40天,行程6000多海里。

从近海走向远洋,渔一公司抓住机遇,勇于“走出去”发展远洋渔业,探索出了一条集体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渔一公司总经理陈金有介绍,如果以传统的收租来支持集体经济肯定没有什么发展,所以大家就想回归到渔业,同时,国家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号召,为渔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创造了良好的国际氛围与便利条件,为发展海洋经济提供了新支点。因此,渔一公司发展远洋捕捞产业,以带领居民走出去,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记者曾贤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