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深圳人气外卖餐厅“大比拼”“草根”餐厅高票夺冠立足深圳市场

深圳人气外卖餐厅“大比拼”“草根”餐厅高票夺冠立足深圳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十大人气最旺外卖餐厅”,发动市民参与投票,评选出十大餐厅中的冠、亚、季军。

▲“来自流沙肠粉”招牌菜。

▲“渔芙记(科技园店)”招牌菜。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罗湖店)”招牌菜。

天猫“双11”来临之际,饿了么平台联合深圳晚报于日前评选出了“深圳十大人气最旺外卖餐厅”,并发动市民参与投票,评选出十大餐厅中的冠、亚、季军。评选结果已于日前产生,经过投票,最终“来自流沙肠粉”“渔芙记(科技园店)”“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罗湖店)”分别以3159票、2414票、1743票获冠、亚、季军。

消费者“打call”选出人气餐厅

据了解,日前产生的“深圳十大人气最旺外卖餐厅”是饿了么基于大数据情况,从深圳本地数千家人气外卖餐厅中评选产生的。评选条件基于食品安全保障情况、餐品销量、消费者好评度等数据情况,只有餐品销量较高、消费者好评度较好的餐厅才能获此殊荣。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参与度、打造人气外卖餐厅品牌,11月6日,评选活动推出投票页面,对十大餐厅的招牌菜品进行展示。每个消费者每天可通过“打call”形式给心中的3家人气餐厅投票,票数最高的3家餐厅为此次评选的冠、亚、季军。

此次评选,主办单位通过线上线下传播的方式推广宣传,吸引了近两万人次消费者参与投票。经过4天的比拼,最终“来自流沙肠粉”“渔芙记(科技园店)”“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罗湖店)”以高票数获评冠、亚、季军。

三强餐厅风格迥异受消费者青睐

3家获评冠、亚、季军的餐厅,风格、特色各不相同。其中,既有位于科技园附近的“程序员之友”,也有带有市井风格口味的“地道小炒”,更有“接地气”的地方特色美食。3家餐厅风格迥异、不尽相同,凭着美味菜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来自流沙肠粉”联合创始人陈武生介绍,餐厅自2017年5月创办起,就受到不少食客的喜爱,短短一年半时间,已开了两家分店,目前店里每天的外卖订单量在180单左右。他介绍,在深圳开地方特色餐厅,缘于自己对小时候吃肠粉的情怀,想把流沙地方特色肠粉带到深圳,让更多人吃上正宗的流沙肠粉。

今年7月,“渔芙记(科技园店)”开业,受到了科技园周边程序员和白领群体的欢迎。餐厅创始人梁文欣透露,早在2016年、2017年,渔芙记就在湖南衡阳连续开了两家店,今年品牌发展到了深圳,主打个人酸菜鱼套餐和云南风味米线,将特色美食带给深圳市民。每天店里堂食订单在400单左右,外卖订单达80单左右。

据了解,此次获评季军人气餐厅的“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罗湖店)”,2011年起源于湖南长沙文和友品牌,从挖掘独特的长沙文化底蕴出发。2016年进驻深圳,曾创下单店日售小龙虾1吨以上的记录。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天外卖订单量超400单,消费群体以80后、90后和慕名而来的顾客为主。

“草根”餐厅立足深圳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评的人气餐厅中,也不乏“草根”餐厅的身影。这类餐厅基础条件水平一般,但凭着自身特色立足深圳市场。

此次获得投票最多的餐厅“来自流沙肠粉”就是一家“名副其实”的“草根”餐厅。陈武生介绍,餐厅刚创办时,日常开支都有点吃力,为了最大程度留住客户,餐厅从服务上进行提升,对外卖平台上的客户留言,做到“留言必回”。而餐厅刚创办那段时间,菜品制作时间较长,出现很多食客投诉的情况,对此,陈武生团队从流程上优化,确保食客吃上更高效便捷的餐品。

陈武生介绍,目前,餐厅品牌正不断壮大,但店面规模则不断缩小,目的就是把资源用得更到位,将菜品做精做实。(李超/文陈玉杨少昆/图)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