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补气养血 推荐佛手参陈皮炖乌鸡

补气养血 推荐佛手参陈皮炖乌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佛手瓜和佛手就广为人知了,至于佛手参广东市民就比较少见到,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在广东很难买到。佛手最主要用于疏肝解郁,而佛手参主要是补肾补肺,适合缓解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眩晕耳鸣、神疲畏寒、心悸失眠、尿频尿急和长期咳嗽引起的肺气虚弱。而陈皮则能够协调诸药,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所以广东人煲汤最爱用它。陈皮只用一小瓣就够了,香气特别,使汤的味道非常美味,但加多了就变苦,所以好的陈皮一小瓣就足够了。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气养血、补肾润肺、生津止渴,和中安神

推荐人群:久病体虚者适用

材料:佛手参50克、乌鸡1只,陈皮1瓣(3-4人量)。

烹调方法:佛手参洗净浸泡半小时备用,乌鸡洗净斩件焯水,陈皮洗净,所有材料加水放进炖盅内,加2000ml清水隔水炖约1~1.5小时,加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佛手瓜和佛手就广为人知了,至于佛手参广东市民就比较少见到,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在广东很难买到。佛手最主要用于疏肝解郁,而佛手参主要是补肾补肺,适合缓解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眩晕耳鸣、神疲畏寒、心悸失眠、尿频尿急和长期咳嗽引起的肺气虚弱。而陈皮则能够协调诸药,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所以广东人煲汤最爱用它。陈皮只用一小瓣就够了,香气特别,使汤的味道非常美味,但加多了就变苦,所以好的陈皮一小瓣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