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首页推荐>

大鹏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学校食堂全部提A

大鹏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学校食堂全部提A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调研新区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打造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的“大鹏品牌”。

王京东一行现场调研葵涌办事处食品快速检测室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欧淑清通讯员黄婷)10月18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调研新区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打造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的“大鹏品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参加。

当天,王京东一行现场调研了葵涌办事处食品快速检测室及“一街一车一室”项目整体运行情况及亚迪学校食堂全面提A试点工作,并在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大鹏局召开座谈会。

正在进行蔬菜检测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座谈会上,王京东指出,今年新区开启了新一轮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食品安全是其中重要一环,希望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大鹏局能全面系统梳理新区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对明厨亮灶、校园食堂、海鲜街等重点工作加大力度监管,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和要求,打造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的“大鹏品牌”,助力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食品安全检测车

记者了解到,2018年,新区食品安全监管开展9大重点工作,包括食品安全大巡查工作、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新区学校食堂全面提“A”工作、智能管控中心建设、一街一车一室建设和运行、“熟食中心”建设等。

“一街一车一室”建设上,新区3个办事处已于今年3月全部完成建设,并正式投入运营,将每年完成不少于3万批次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快检任务,检测范围覆盖辖区全部9个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还面向公众开放免费送检服务。

其中葵涌办事处快检室按照A级标准完成建设,除按照指引配备了快检设备外,还自行增配了多种快检设备,大大扩展了其检测能力,不仅可以满足当前常住人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快检需求,同时兼顾未来辖区人口、食品生产经营户数量增长所带来的需求。

干净整洁的亚迪学校食堂

此外,新区还将在全市率先实现学校食堂全部提A。目前,新区学校食堂共29家,已有27家达到A级(华侨中学将并入红岭中学后全面改造,本次暂不提级;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新建立,暂不予以评级)。

学校食堂全面提A项目是新区牵头的全市试点项目。按照实际情况,新区总结形成了大鹏学校食堂提A建设标准,通过改扩加工经营场所、优化加工制作流程、配置更新设备设施、开展从业人员全面培训提升等措施,达到量化管理A级所需建设标准;并按照自给自足、“母子食堂”、成品配送三种模式分别形成学校食堂A级建设标准和管理规范文件,为全市学校全面提A建设工作提供标准。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