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幸福满满尝新

幸福满满尝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真是越来越有福了,餐厅出品越来越精致,最强单品也逐一出现。吃东西更有目标,更有品质,实在幸福。

深圳人真是越来越有福了,餐厅出品越来越精致,最强单品也逐一出现。吃东西更有目标,更有品质,实在幸福。

煮火养颜火锅

已经在杭州有三家店的煮火近日在深国投开了深圳第一家店,煮火以精致火锅料理为主打,创意锅底,文艺装修看起来更适合女性来消费。煮火的每家店各有风格,“爱丽丝的梦游仙境”的花园式火锅风格,精致文艺的装修风格紧紧围绕着“鲜花”“绿植”等女性偏爱的元素。在煮火菜单中,我们可以发现多款被称为网红的火锅产品,而这些餐品大多偏向女性消费群体。其中“花胶走地鸡汤锅”因其汤汁鲜美更具美容养颜的功效,一推出便在杭州掀起一股火锅美颜热潮,更是被多个火锅品牌争相模仿,与其说是锅底不如说是老火汤,大块的鸡肉,以及煮制融化的花胶,势必要鲜鲜的来上一碗汤,喝好之后再来涮海鲜,非常鲜美。另外还有番茄锅底、卤水锅底等,都能在这里品尝到。

煮火虽是餐厅但始终将“情怀”二字考虑在内,在情人节推出“为爱证明”活动为情侣见证感情,在七夕节推出“拿结婚证免费吃火锅”,让已婚人士拿出压箱底的结婚证一起回忆人生中最浪漫的时刻。而常年都在做的“接吻打折”等活动,为更多人的爱情保持新鲜,轻松幽默,潮流时尚甚至有些逗比人设的活动还登上过央视新闻节目。

金戈戈豉油鸡

入色入味好下饭

金戈戈豉油鸡主打香港风味的豉油鸡,还有招牌产品盐焗鸡、吊烧黑金叉、清汤牛腩等。180天放养的山林走地鸡,365天日晒夜露传统老办法做的头抽豉油,30年经验的老师傅手艺,共同造就了金戈戈的最大招牌——香港豉油鸡,无论是豉油鸡还是黑金叉都是入色入味,一看就让人口舌生津,妥妥吃下两碗饭,当然这里的米饭也不一般,选用五常米还有日本电饭煲煮米饭。金戈戈算是第一个将豉油鸡这道传统美食专门放大来做单品的品牌,在深圳这个多元化的城市,依然能受到来自五湖四海的顾客的喜爱。除了产品上的用心,金戈戈还采用餐饮+零售的模式,在店内还专门有一个区域是品牌自制酱油及辣椒酱的展示和售卖区,很多客人在吃完饭后觉得不错,也都习惯顺手买一支带走。

食神蔡澜

打造新一代港式点心

港式点心是一种传统的民间饮食风俗,无论是以前或现在,“一盅两件”对很多人来讲都是一种乐趣,可是人们的味蕾又是求新的,保留传统之余还希望品尝到更现代的点心。蔡澜作为美食家、作家和电影制片,对于美食有着细致入微的观察,他感受着粤文化中点心文化的变迁。在这契机之下,蔡澜历经1年多的精心筹备,专门打造了一家港式点心专门店,蔡澜说:"我喜欢吃点心,开一家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客人的港式点心店,一直是我的梦想。

如何让传统港式点心在新时代下焕发新活力?所谓真正的创新,是在不背离传统基础上的创新,是有价值的创新。如蔡澜港式点心专门店的镇店之宝,招牌原创产品——酥皮山楂叉烧包。传统的叉烧包较为油腻,当下年轻人追求健康的饮食,所以在研发之初就考虑如何让大家在吃叉烧包的同时又不觉油腻,经过反复几十次试验尝试,最终才有了这款“酥皮山楂叉烧包”,内有叉烧,外皮是菠萝包的模样,是菠萝包和叉烧包的混合体,创造性地将新鲜山楂熬煮3小时用于调味,口味更加解腻融合。

由拥有米其林餐厅经验的主厨带领团队,所有点心人工制作而成,随点随做,所有产品在透明开放厨房中现场制作,为让事物回归本身的味道,食材直接从原产地采购最新鲜的,可以说是非常用心的。此外餐厅提倡“再忙也要好好吃饭”,所以蔡澜港式点心专门店从产品搭配到环境、桌椅等细节上考虑,餐桌的弹珠桌面游戏,可以让大家放下手机,让每位到店的消费者都要好好吃饭。

香格里拉酒店呈现

“寻蟹季”风味盛宴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再度开启“寻蟹季”餐饮推广计划,中国大陆、台湾及新加坡36个城市42家酒店将联袂呈现时令蟹品之选。10月11日至11月30日期间,“寻蟹季”将精选淮扬菜、粤菜等多种风格的系列美馔,集传统、创新与融合之烹饪精髓,以活色生香演绎秋之繁华。香格里拉九位中餐大师携手两位美食专家、“寻蟹季”客座顾问沈宏非和欧阳应霁,甄选江苏阳澄湖、辽宁盘锦、新疆博湖等蟹产地的鲜美食材,精心创作九道主题创意美馔,于各酒店同步推出。

醉蟹酒酿,侯师傅萃取了江南灶招牌熟醉蟹的蟹粉蟹膏和传统酒酿饼一起做成了披萨的形状,结合马苏里拉芝士进行烘烤。蟹粉黄金大麻球,此道菜品的特别之处当属以手工古法制作而成的黄金麻球,当螃蟹与鸡蛋搭配,蛋黄似蟹膏,蛋清如蟹柳,真假之间,趣味无穷。蟹粉生煎琵琶豆腐,秃黄油拌什锦墨鱼饭,传统珍馐秃黄油,以新疆博湖中华螯蟹的蟹膏蟹黄秘制而成,创意性地融合了墨鱼饭,配以秋意时节山珍、鲜肥带子、滋补牛肝菌以及清爽马蹄,呈现令人垂涎的新派江南风味。稻田蟹炖酸菜香米,厨师参考东北传统的酸菜烹饪方式,以久负盛名的稻田蟹和蟹田香米为配料精心烹饪而成。黄金桂花蟹,蟹黄晶黄油润,味道鲜美醇厚,经过精细煲制的粉丝筋道多汁,海鲜风味浓郁。白玉蟹粉蛋挞,蟹粉加入芝士、黄油搭配,既体现肉质腴美细嫩,又有脂膏丰满肥厚之感,回味还有蟹黄的浓香。黄鱼蟹粉狮子头,以古法与宁波东海黄鱼完美结合,制成口感外嫩内弹的狮子头。地中海玫瑰盐烤蟹配墨西哥卷饼,玫瑰盐烤蟹通过一系列制作工序,在制作中彻底去除腥味,食用时可不配蟹醋,为客人带来与众不同的品鉴体验。

中洲圣廷苑廷韵咖啡厅

推“蚝门蟹宴”自助餐

近日圣廷苑酒店推出“蚝门蟹宴”自助餐,精选肉质肥嫩、鲜脆爽口的生蚝,呈现在各位食客的面前,搭配各种生猛海鲜柠檬酱汁。当你轻轻咬开蚝肉时,会感觉肉质爽脆,特别爽口,直到最后口里还残留着清香的柠檬味,简直是绝顶享受。而在这个吃蟹的季节,为挑选口感最好,肉质鲜嫩的螃蟹,极大限度地保持了螃蟹的色、香、味,新鲜橙黄的蟹黄和肥美的蟹膏,仔细的剥下膏黄,浇上醋细细慢嚼,果然是“蟹肉上席百味淡”。除此之外还有多样的煎扒、扇贝、羊扒、马鲛鱼、黑椒牛柳、刺身、寿司等,各种精致甜品冰淇淋香软甜蜜。(何艳霞)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