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美食>美食汇>

吃到“天价虾”? 大鹏诚信联盟喊你投诉他

吃到“天价虾”? 大鹏诚信联盟喊你投诉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联盟成员将按照《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商家诚信经营自律协议书》、《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自律承诺书》约定和承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真实、可靠、性价比高的旅游产品。

成员单位在经营场所张贴诚信联盟logo。

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梁向文 吕嘉 文/图

担心旅游吃到“天价虾”,害怕“霸王消费”?大鹏新区亮大招了。7月31日,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暨投诉调解中心正式揭牌,100多家商家结成了诚信联盟,为游客提供诚信服务,同时大鹏新区还现场发布了旅游投诉调解热线:23339990,游客如遇不合理旅游消费,可通过该机构进行投诉处理。

认准“OK”标,消费无忧

大鹏新区首批有100个旗舰品牌企业加入诚信联盟,涵盖了景区景点、酒店民宿、餐饮购物、旅行社类等范围。玫瑰海岸景区、鹿嘴山庄、佳兆业万豪酒店、桔钓沙莱华酒店等旅游企业均为联盟第一批创始成员。

“认准有‘OK’标志的商家,在大鹏消费无忧。”记者注意到,每个成员单位均在经营场所张贴诚信联盟logo,“这个诚信联盟logo看似简单,其实有特殊的含义,左上角的三个点,代表‘三岛一区’,整体是一个‘OK’的形状,寓意大鹏新区诚信体系越来越好。”

旅游诚信联盟(旅游投诉调解中心)发起人李建齐介绍,诚信联盟首批选定新区100家旅游企业打造诚信商家,建立商户诚信档案,明确诚信标准,制定旅游行业信用公示制度,设立旅游行业商户“诚信榜”和“曝光台”,定期公布违法违规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依托社区旅游学院,定期对联盟商家进行诚信教育培训。

据大鹏新区诚信联盟负责人介绍,联盟成员将按照《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商家诚信经营自律协议书》、《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自律承诺书》约定和承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真实、可靠、性价比高的旅游产品。

24小时投诉热线23339990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在凸显诚信旅游企业的同时,通过成立大鹏新区旅游投诉调解中心,形成较为完善的惩戒失信机制。

“投诉调解中心聘请了4个专职调解员和20个兼职调解员。”据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陆飒介绍,4名专职调解员负责接听投诉电话,完成第一步调解工作,20名兼职调解员,分布在新区各热门旅游景点,就近为游客提供服务。

游客如在大鹏旅游遇不合理消费收费,可通过包括电话投诉、书面投诉、当面投诉等多种投诉方式向该机构投诉调解。如遇无法完成调解的情况,投诉调解中心将协助投诉游客转接新区消费者委员会、市监等政府主管部门,并全程跟进。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