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干部德鉴》出版发行
2022-05-07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党政干部德鉴》出版发行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党政干部德鉴》一书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本书作者陈良,湖北黄梅人,深媒体撰稿人、知名专栏作家,版有《人间烟火》《透视腐败》《灵魂笑忘书——水浒人物心探秘》《走出迷局——视历史中的人性与制度》《党政干部廉鉴》等多部著作。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党政干部德鉴》一书,主要从历史文化角度解析“为政以德”。通过讲述古代明君名臣的典型故事,展现他们正己自律、公正廉明、宽厚爱民的精神风貌,旨在以古为镜,见贤思齐,尚德修身;通过全新视角审视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意在以文化人,滋润心灵,提升德行。本书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学习参考,引导读者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

值得一提的是,《党政干部德鉴》是此前出版的《党政干部廉鉴》之续作,两本书均书透视廉政人物,以史为鉴,弘扬浩然正气;聚焦传统文化,以文化人,塑造高尚品格。同时两部作品均借鉴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加强党政干部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指导用书,可以作为基层党组织廉政、德政学习读物。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