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书写:让写作通往疗愈》
2021-09-16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心灵书写:让写作通往疗愈》

人工智能朗读:

本书的目的是让读者成为自己的心理咨询师。尽管心理咨询如今已被广泛接受,但基于费用、地点等现实因素以及羞耻感、恐惧感等心理因素,依然有很多人无法寻求到有效帮助。本书作者是专业心理咨询师,有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也在心理咨询时多次使用“心灵书写”的方法。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以更为平和、更为便利的方式缓解负面情绪、梳理内心、感受自己、自我疗愈,作者总结、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心灵书写”也叫“疗愈书写”,让人们通过写作,揭开潜意识隐藏的真相,看到自己真实的需要、纯粹的情绪,以及被隐藏多年的内在小孩。本书的重点不在于理论,而在于练习:书中的练习具有心理咨询的意味,展示了心理咨询的部分功能——宣泄、外化、反复面质、循环提问、自由联想等,让读者通过一个个练习,逐步深入自己的内心与感受,最后找到疗愈方法,于字里行间找到强大生命力。

作者介绍

冰千里,国内知名心理咨询师,心理学作家,一位孤独的心灵探索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灵书写、亲密关系与内在小孩。著有《解锁亲密关系:爱为何会伤人》《亲密而独立:活出边界,活出自己》。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