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文博专家为市民鉴宝 “清代珍品”次第现身

文博专家为市民鉴宝 “清代珍品”次第现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日,2020年度深圳试点开展的第3场民间收藏文物咨询鉴定活动在罗湖区鸿昌广场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举行。

image.png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灿)7月1日,2020年度深圳试点开展的第3场民间收藏文物咨询鉴定活动在罗湖区鸿昌广场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陶瓷、杂项和书画。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原调研员刘涛、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现场为市民鉴宝。

在市民咨询鉴定的藏品中,以清代物品居多,如清代佛手玉雕,清代白玉莲花饰片,清道光五彩水盂等。其中,南宋影青“千钟食禄”款瓷碗,南宋青釉侈口碗(金缮)和清钧红釉天球瓶(金缮)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

据悉,本年度第4场民间收藏文物咨询鉴定活动将于7月15日在深圳书城罗湖城北门举行。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