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大写“生命的力量”抗“疫”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

大写“生命的力量”抗“疫”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深圳市文联和深圳市卫健委主办的“生命的力量——全国‘抗疫’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

近日,由深圳市文联和深圳市卫健委主办的“生命的力量——全国‘抗疫’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在梳理深圳本土艺术家抗疫创作的同时,面向全国征集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得到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累计收稿1006件(套)。集中展出精选投稿与特邀作品313件(套),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水彩、雕塑、摄影与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

记者看到,在展的董小明的《院士——战士》,梁宇、卢卫文的《众志成城》,陈湘波的《最美逆行者》等美术作品,从不同视角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阐述创作理念时,董小明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和医务工作者以大无畏的英勇气概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战斗在最前线。“他们以真正的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感染和激励了我们,中国人民必胜!”此外,展览还展出了卢绍武、陈钦硕、王道国、何玉生、邹炯文等书法家创作出的一批致敬医务人员、鼓舞军民士气、同心驱除疫病的书法作品。《深圳赴湖北医疗队出发》《社区防疫》《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等摄影作品,真实再现了从医护人员、志愿者、建设者到每个普通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的场面。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记者 张锐)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