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博洛尼亚童书展开幕中国出版社获国际大奖

博洛尼亚童书展开幕中国出版社获国际大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5日,博洛尼亚童书展通过全球直播的方式举行,揭晓了博洛尼亚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其中,来自中国的接力出版社荣获这一殊荣,是亚洲获得该奖项的出版社。

深圳商报2020年05月07日讯 (记者魏沛娜)5月5日,博洛尼亚童书展通过全球直播的方式举行,揭晓了博洛尼亚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其中,来自中国的接力出版社荣获这一殊荣,是亚洲获得该奖项的出版社。

据了解,该奖项设立于2013年,由博洛尼亚童书展和意大利出版商协会合作举办,得到国际出版商协会(IPA)的倾力支持,每年颁发给非洲、中南美洲、北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六大区域过去一年中在专业及知识技能上最具创新性、卓越性、独创性的杰出出版商。

该奖项入围短名单出自博洛尼亚童书展参展商、全球各地的出版协会以及图书和阅读推广机构的共同提名。最终大奖得主由博洛尼亚童书展的参展商从入围短名单中选出,每个大区域有一个国家的一家出版商获得大奖。进入本届大奖短名单的亚洲出版社有中国、日本等4个国家的5家出版社,最终中国的接力出版社脱颖而出,成为亚洲获得该奖项的出版社。这是中国少儿出版走向世界、加入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收获和成果。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