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全市动起来”启动!300余场活动掀2020年全民健身潮

深圳“全市动起来”启动!300余场活动掀2020年全民健身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宅在家里怎么运动?4月28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宣布启动2020年深圳市“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从5月起至12月,深圳将通过线上线下、室内户外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300余项健身运动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  (记者  汤莎 图 彭志刚)宅在家里怎么运动?4月28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宣布启动2020年深圳市“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5月起至12月,深圳将通过线上线下、室内户外等渠道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300余项健身运动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副巡视员王志强致辞

“今年系列活动时间跨度长,内容丰富、广泛,活动内容覆盖‘海陆空’各领域,其中陆地项目包括球类、路跑;水上项目包括游泳、帆船、龙舟,空中项目包括无人机等等,旨在让市民真正动起来,感受运动的快乐,从而让这座城市尽快恢复动力和活力,促进社会经济更好地发展。”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

image.png

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初期将以线上、户外、不举办大批聚集的活动为主,先开展无接触无对抗的项目,后有序开展有接触有对抗的项目;先开放室外健身场所,后开放室内健身场所。期间还将通过媒体宣传、赛事奖励等各种方式呼吁市民走出来,参与健身锻炼。

目前,5月份将以“线上运动会”为主题,举办电子足球竞技、围棋、象棋、居家运动视频比拼等系列赛事活动,推广居家运动。

体育场馆设施将再次发挥阵地作用,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逐步恢复向公众开放,并在重要节假日和主题活动日组织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同时,将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组织建设市民身边的社区运动场地设施,推进在公园内建设智能健身器材。

“全市动起来”将活动和健身指导结合起来,将发挥扎根全市364个健身点的3.6万余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市民进行科学健身。此外,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将深入基层开展健身辅导,市、区国民体测站将逐步恢复开放,体质监测队伍将进社区、企业、厂区、活动现场,开展国民体质测定和健身咨询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各区同步启动“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