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图书推荐>

新时代廉洁读本《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出版发行

新时代廉洁读本《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出版发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的思想境界不同,廉洁的动因则异。清正廉洁是人民群众对从政为官者最基本的要求,更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共产党人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近日,红旗出版社出版,于立志编著的《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已经上市,于立志现为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研究领域为干部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

image.png

《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一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运用正反面典型案例,观点鲜明,论述深刻。书中的一些人物当初也曾壮志在胸,但却由于贪婪、攀比、侥幸心理作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自甘堕落,甘于“被围猎”,一步步迷失,最终被关进铁窗。“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是他们的深刻教训,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牢记。同时,书中还展示了众多清廉楷模的正能量故事,古有“将‘俭’列为家风”的司马光、“天下第一清官”张伯行、明监察御史吴讷等,今有“60多年深藏功名”的张富清、衣着简朴的李小文、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等,还有一些基层优秀干部。他们品行高洁、一生廉洁,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为党员干部坚定初心、抵御诱惑提供了启示。

《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一书这样写到:保持廉洁,预防腐败,一要通过内在的行为规范,如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等,规范人的行为,此乃内在约束,重在事前预防。二要通过外在的行为规范,如纪律、制度、法律等,规范人的行为,此乃外在约束,重在事后处置。作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人生各个时期都不可或缺的。

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保持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质,是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是干好工作的底线。

《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一书分为上中下三篇,分别围绕“廉洁修身、涵咏政德”“笃行清廉、拒贿防贪”“知行合一、践行使命”展开,便于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和践行。书中对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义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通过反面案例和廉洁楷模故事的展示,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给党员干部以警醒和启发,引领党员干部确立思想上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