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书城中心城客流回暖

深圳书城中心城客流回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书城平台客流逐步提升,清明节小长假首日,客流较上周周末相比增加了近60%。

▲深圳书城中心客流回暖近六成。


深圳商报2020年04月07日讯 (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清明假期,虽阴雨连绵,但莲花山畔传来书香阵阵,深圳书城中心城客流回暖,看书买书秩序井然,氛围温馨。记者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近期书城平台客流逐步提升,清明节小长假首日,客流较上周周末相比增加了近60%。


作为深圳市的“城市文化客厅”,深圳书城中心城于4月3日至4月12日推出线上线下“全场出版物7.2折”优惠活动,让读者可以低价购书,享受阅读的美好。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一到周末就会带小孩来书城逛逛,买几本书,听听讲座,在莲花山放风筝……一待就是一整天。因为疫情影响,全家最近减少了外出的频次,但这次书城全场7.2折,所以带小孩过来挑几本儿童文学作品。


偌大的书城,认真看书的读者日益增多,勾勒出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位读者都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隔离病毒,但不隔离阅读。”在24小时书吧看书的市民李先生说,“疫情期间,书城的防疫措施还是很到位的。这些防疫措施,都让我们看书购书更安心。”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