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登山家、市登协会长张梁:“深圳十峰”评选 推动户外登山运动新发展

登山家、市登协会长张梁:“深圳十峰”评选 推动户外登山运动新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深圳十峰’活动的开展,深圳登协会坚持举办市民登山活动,使这些活动更系统:有系统的举办时间,市民可以系统地了解登山知识,推动户外登山运动取得新发展。”登山家、市登协会长张梁说。

深圳晚报2020年03月30日讯 (记者 林炜航) 3月29日上午9时,张梁迈着大步走进了仙桐体育公园攀岩区,参加“深圳十峰”市民体验日活动。


天下着小雨,还伴随着大风,张梁在路上会给市民提出建议。下山的时候有一段路比较难走,那时大家体能消耗较大,张梁就侧着身子,示范一种更安全的下山方法:“这是我的习惯,前倾的力量不会太大。虽然慢,但不容易摔倒。”


这次登顶小梧桐让张梁感受到了市民对户外运动的热情。他在下山途中发现,很多市民在往山上走,参与户外运动的人数多了。他说现在大家都意识到要多去户外活动,锻炼好身体才能有更好的免疫力。


完成了“14+7+2”挑战(登顶全世界所有14 座 8000米以上山峰和7座七大洲最高峰,并以探险方式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后,张梁有了新的行动计划。“随着‘深圳十峰’活动的开展,深圳登协会坚持举办市民登山活动,使这些活动更系统:有系统的举办时间,市民可以系统地了解登山知识,推动户外登山运动取得新发展。”张梁说。


“深圳十峰”投票正在进行,张梁有了新期盼:“我相信十峰出炉后会有更多人打卡,我想为登上‘深圳十峰’打卡的市民都发一张证书,提升大家的成就感,很有纪念意义。” 


[责任编辑:肖红艳]